青海:社会救助综合信息平台启用

2020年1月17日9:46 来源:青海新闻网 选稿:丁纯醇

  近日,青海省正式启动青海省社会救助综合信息平台。该平台是在原有信息化建设的基础上,整合社会救助资源,建成的覆盖一门受理、低保、特困、医疗救助、临时救助、数据监测、移动办公等业务的社会救助综合信息平台,为全省各级机构及社会公众提供服务。

  据了解,青海省社会救助综合信息平台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社会救助审批流程规范化、办公无纸化、数据共享化管理,真正实现救助工作的提档升级;建立困难群众信息数据库,对困难群众的贫困度指数进行分值量化,对陷入生活困境的困难群众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救助,实现救助无“盲区”;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移动APP等形式,加强宣传,建立拓宽社会力量参与的渠道,通过移动服务平台开展入户调查、民主评议的材料收集工作;打通社会救助与财政资金放系统,实现全省社会救助资金发放的信息系统直接对接,减少人为干预,提高资金发放的效率及对资金的监管。

  该平台的建成,标志着青海省社会救助工作信息化水平迈上新台阶。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