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爱心志愿者筑起一条春运"盲道"

2020年1月23日10:22 来源:都市快报 选稿:马芸

  “3420”:说起来,我也是志愿者。两年前,我去杭州火车站拍春运,其中有“帮帮盲”接站爱心大接力的志愿者服务,志愿者服务队的队长看到我拍的照片还不错,今年又请我去帮忙拍些照片,今年的活动,我从火车东站一直跟拍到城站火车站。

  1月17日早上8:10,G7502列车抵达杭州东站,杭州铁路志愿服务队的队长顾雅娟带领队员早早地在到达层等待来自宁波的特别的旅客——蔡亮和王玉鹏两位盲人,他们从宁波途经杭州回甘肃过年,因路途遥远,需换乘火车,而且又不在同一火车站。

  对于盲人来说,在春运繁忙期出行是一件难上加难的事,顾雅娟队长接到这个特殊的求助,就开始计划服务。早上,列车准时到达东站,志愿者们马上上前接过蔡亮和王玉鹏的行李,小心翼翼地引导着两位盲人旅客搭乘电梯、穿过人群,到达早已等候的爱心出租,司机陈瑛拿出爱心车队的爱心围巾,给两位盲人乘客披上,载着他们和随行志愿者前往杭州城站火车站,一直把两位旅客送上开往甘肃的列车T112。

  志愿者用行动为他们铺设了一条有温度的春运盲道,点亮了盲人回家的路。我把照片发到杭友圈,让更多的杭州人知道我们有这样一支志愿者队伍,让更多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

  话题#回乡#:这张照片,获得当日200元现金红包。春运开始,都市快报·快抱App联合飞猪,推出“春节回乡随手拍”有奖征集活动,无论你是在回乡的路上,还是回到久别的家乡,不妨随手拍下你的旅途和家乡见闻,附上感想文字,在#回乡#话题内发帖,就有机会获得飞猪提供的回乡基金——每天200元现金红包!活动到1月25日截止。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