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已注册青年志愿者近130万人
服务时长近200万小时

2020年1月23日10:45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张婉 选稿:丁纯醇

  根据近日公布的山西省2019年度青年志愿服务大数据分析报告,截至目前,全省已注册的青年志愿者人数近130万人,志愿服务组织3669个,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8354场,志愿服务时长近200万小时。

  志愿服务活动主要集中在大型活动及赛会、社区服务、文化建设、实践培训、助残济困等方面,同比上一年度,我省新增志愿者人数达18万人。

  目前,大同市注册志愿者人数居全省首位,达12.85万人;朔州市注册志愿者完成比例居全省首位。就注册志愿者人数来看,大同、太原、运城、朔州、长治在全省位列前五位。从志愿者活跃人数看,太原、晋中位列全省前两位。各市志愿服务活动数及时长方面,太原、晋中、长治、临汾位列全省前列。

  就2019年度志愿服务时长数据统计,高校前十名分别是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山西财经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中北大学、山西医科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山西大学、山西能源学院、忻州师范学院和山西中医药大学。其中,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为全省发布签到活动最多的组织,山西师范大学为全省志愿者人数最多的组织。

  就2019年度志愿服务时长数据统计,社会组织前十名分别是共和志愿本职服务队、山西晋中高校新区志愿者联盟、汾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山西省图书馆文化志愿者、同煤集团青年志愿者协会、国网山西电力青年志愿服务队、龙城义工、山西地质博物馆、长治蓝天救援队、襄垣爱心公益协会。

  从2019年9月开始着力推广“青年志愿者注册证”工作,该“注册证”是依托团中央“志愿汇”志愿服务平台发行的山西省青年志愿者身份凭证,可通过记录志愿服务时长、签到签退等数据,及时掌握志愿者的到岗服务情况。“志愿汇”是一个公益服务平台,志愿者可以通过此平台发布活动信息、开展互动以及自我展示,该平台的推广使用极大地提高了我省志愿服务的效率和质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