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家属提供一对一帮扶
四川:省总工会安排部署帮扶服务"五大行动"

2020年2月14日10:03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郝勇 选稿:丁纯醇

  2月13日记者从四川省总工会获悉,四川省总工会日前印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相关要求,结合当前的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帮扶服务“五大行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工会担当。

  这“五大行动”包括:持续开展疫情防控期间一线职工慰问服务行动、精准实施因病致困职工帮扶救助行动、开展疫情防控期间返岗就业服务行动、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户外劳动者关爱服务行动和开展隔离职工群众的关爱服务行动。

  通知要求,在持续开展疫情防控期间一线职工慰问服务行动过程中,全省各级工会要设立专项资金,对参加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和劳动模范开展专项慰问。通过面向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家属提供免费心理疏导、定期慰问、一对一帮扶等方式,积极帮助疫情防控一线职工解除后顾之忧。广泛发动、整合社会力量,为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全省各级工会在精准实施因病致困职工帮扶救助行动过程中,要及时将因患新冠肺炎导致贫困,符合各级困难职工建档条件的职工家庭纳入工会困难职工帮扶范围。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生活存在一定困难,但不符合各级困难职工建档条件的职工家庭,要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开展送温暖慰问。同时,全省各级工会要在省职工保障互助会指导下,做好职工互助保险的续保、赔付业务。

  就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做好返岗就业服务工作,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加强就业形势监测,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就业援助服务活动。要充分整合资源,积极搭建网上培训平台。在疫情防控期间,要主动联合政府有关部门及企业,面向有培训需求的职工群众开展“订单式”线上职业培训服务。同时,积极配合人社、交通等政府部门做好农民工返岗“春风行动”。

  此外,通知还要求全省各级工会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充分发挥好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作用,让坚守岗位的户外劳动者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爱。针对在家隔离的职工群众要做好心理疏导,并及时提供必要的帮助,确保他们的生活不受影响。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