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关爱援鄂医护人员慈善项目圆满收官

2020年6月30日10:06 来源:慈善公益报 选稿:马芸

  端午节前,由中华慈善总会、陕西省慈善协会、蒙牛集团联合举行的关爱援鄂医护人员慈善项目在陕西实施完毕。爱心企业蒙牛集团为援鄂医疗队每个队员家庭捐赠慰问卡一张,内含特仑苏高端纯牛奶24箱,每月向医疗队队员家庭免费邮送,以表达对“最美逆行者”崇高医德的敬意。

  项目启动仪式于5月13日在西安交大第一附属医院启动。省慈善协会会长吴前进在启动仪式上介绍:“此次中华慈善总会、蒙牛集团与陕西省慈善协会联合实施的关爱援鄂医护人员慈善项目,向全省131家地方和军队医院1310名赴鄂医护人员补充营养、加油续航,彰显了慈善组织与品牌企业的责任担当和大爱情怀。”

  吴前进说:“我省赴鄂医护人员千里驰援湖北,救治危重患者,近两个月中用精湛的医术、无畏的勇气和无私的奉献筑起了护佑生命的钢铁长城,赢得了与死神的赛跑,让绝大部分患者转危为安,为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全社会的高度敬重。这次实施的关爱援鄂医护人员项目,旨在传递社会爱心,表达了对‘最美逆行者’的关爱和敬意。”

  5月25日,省慈善协会又在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向327名赴鄂医护人员捐送了7848张总价值为53.36万元的牛奶卡。截至当天,31440箱总价值为213万元的牛奶卡全部发放到1310名赴鄂医护人员手中。

  据悉,在此之前,陕西省慈善协会面向陕西赴鄂医护人员实施了“关爱逆行者”项目。通过爱心企业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捐赠和网上众筹,累计向陕西省1204名赴鄂医护人员发放关爱金1462万元,为赴鄂医护工作人员提供安全防护、生活补贴。并采购价值20万元的“安心裤”捐送给陕西援鄂及当地的医护人员以满足其救治工作需求。在发放关爱款物的同时,省慈善协会还联合关爱金捐赠企业为逆行者发出了慰问信传递社会爱心,鼓舞士气。“逆行者”凯旋归来后,省慈善协会相关负责人又带上营养品前去临潼、汤峪疗养院进行慰问,这些慈行善举,充分彰显了三秦大地的大爱情怀和慈善力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