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启动"益苗计划"助推志愿服务

2020年6月30日10:20 来源:人民政协报 选稿:马芸

  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广东省文明办、广东省民政厅等多个部门联合开展的2020年“益苗计划”———广东志愿服务组织成长扶持行动暨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日前启动。今年“益苗计划”的主题为“公益志愿行,奉献新时代”。据悉,今年“益苗计划”扶持资金达560万元。

  大赛申报项目主要包括阳光助残、关爱少年儿童、禁毒教育与法律服务、脱贫攻坚、环境保护、邻里守望与助老服务、文化和旅游、应急救援、恤病助医、节水护水与水利公益宣传教育、理论研究、志愿服务支持平台、其他领域等类别。其中阳光助残、关爱少年儿童、禁毒教育与法律服务等为重点参赛项目类别。

  “益苗计划”申报对象为社会各领域实施的志愿服务项目,项目申报当年正在实施,连续实施时间不少于2年。新申报项目设省级示范、重点培育项目,资助金额分别为3万元和1万元。持续扶持项目的申报对象为2018年、2019年“益苗计划”资助项目。项目申报当年正在实施,连续实施时间不少于3年,资助金额为2万元。

  “益苗计划”专项赛活动包括新时代文明实践专项赛、粤港澳大湾区专项赛及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专项赛。其中,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行动专项赛的申报对象为广东省高校志愿服务社团服务社区的志愿公益项目,专项赛设示范项目和优秀项目,资助金额为2万元和1万元。

  主办单位还将配套开展志愿服务公益创投活动,面向示范性志愿服务组织征集优秀志愿公益项目,由专家评审小组核定项目预算总额与社会组织自筹资金之间的差额作为资助金额,最高不超过预算总额的60%。

  据了解,“益苗计划”面向社区、农村、高校等领域,采取“以赛促评、以评促建”的模式,评选一批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并提供经费支持和能力建设,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对资助项目实施情况进行督导评估,初步建立起“资金扶持、能力建设、资源链接、宣传推广”相结合的组织培育模式。迄今,已整合超过2200万元专项资金,扶持超过122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和组织。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