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慈善月"助力打造"乐善之城"

2020年9月19日9:58 来源:慈善公益报 选稿:马芸

  日前,2020佛山市“慈善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以“决战脱贫攻坚,助力疫情防控”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活动由《慈善法》专题讲座、《我的抗疫故事》宣传片摄制及慈善作品征集等8个部分组成。据悉,此次活动将贯穿整个九月。

  本次“慈善月”活动由广东佛山市民政局和佛山市党委网信办主办,佛山市慈善会和佛山市公益慈善联合会等机构共同承办。佛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志光,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木全,市网信办、各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李木全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现在正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阶段,但开展脱贫攻坚和其他各项慈善工作坚决不能放松,越是困难越要向前。李木全希望社会各界共同携手,形成多方合力、共同推进的慈善的格局,营造“人人乐慈善、事事可慈善”的社会氛围,为佛山建设“乐善之城”贡献力量,共同为助力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佛山市慈善会成立19年来,全力助推该市慈善事业的发展,已累计筹集善款逾2亿元,重点开展了儿童大病医疗救助、“粤韵真情献爱心”助学基金、“长者饭堂”等助医、助学、助老、助残项目,直接救助各类困难群众累计13483人次。佛山市慈善会和爱心基金共投入3000余万元资助27个凉山精准扶贫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启动仪式后,由佛山市和五区公益慈善行业从业人员组成的7支队伍现场开展了慈善知识竞赛。各慈善组织、社工组织从业人员现场分享了在开展精准扶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慈善故事和工作经验,并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慈善社工工作进行了探索交流。

  据记者了解,目前,佛山市“慈善月”活动项目正在陆续展开,慈善作品征集也在持续进行中。《我的抗疫故事》宣传片摄制工作也将启动。9月15日,佛山市慈善会还牵头举行了慈善开放日活动,走访慈善项目和受助对象,使人们零距离感受慈善的力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