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博馆启动新一轮"慈善文化公益巡讲进校园"活动
南通:"行走的课堂"帮助孩子培养公益慈善意识

2020年10月29日9:26 来源:江海晚报 作者:李彤 选稿:丁纯醇

  27日、28日两天,中华慈善博物馆的优秀讲解员团队先后走进南通市八一小学、易家桥中学,标志着该馆新一轮“慈善文化公益巡讲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据了解,慈博馆将利用两个多月的时间深入我市8-10所中小学,让孩子们在“行走的课堂”里收获知识,提升公益慈善的意识。

  巡讲中,慈博馆社会教育部讲解员高媛从大家熟悉的苏轼诗词讲起,内容涵盖古人施药、救婴、建坊、修井、治湖、讲学六个方面,讲述了诗人苏轼的善行义举。同时,慈博馆的工作人员还将馆内记录苏轼慈善活动的刺绣六联屏图片带到了课堂中。

  “听了讲解员阿姨的介绍,其中我最喜欢方婆遗风的故事,因为从方婆施茶学习到了她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优秀品质。”八一小学五(5)班的葛靖遥同学说道,这个故事让他联想到曾经在农贸市场里看到的一个老奶奶,连续多年摆茶水摊,免费提供给市民,大家都为老人的善行点赞。

  2020-10-29 00:00:00:0慈博馆启动新一轮“慈善文化公益巡讲进校园”活动3910203“行走的课堂”,帮助孩子培养公益慈善意识/enpproperty-->

  “这种行走课堂的创新模式,打破了传统课堂的局限性,对培养青少年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挥着重要作用。”慈博馆社教部主任成野军表示,“慈善文化公益巡讲进校园”活动有助于更好地传播慈善文化,传递慈善力量,此次活动将一直持续至12月底。接下来,慈博馆将更好地与中小学校园合作,全方位地拓展社教途径,把慈善元素融入活动全过程,通过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让孩子们体验和感受慈善文化。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