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凝聚慈善力量 情暖困难群众

2020年10月29日9:59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刘平 张灵 选稿:丁纯醇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株洲市慈善总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动员和组织社会各方面积极参与慈善扶贫活动,做了大量工作,取得较好成效,让困难群众得到更多实实在在的帮助,不断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多措并举 开展“精准济困”项目

  今年初以来,株洲市慈善总会在开展公共募捐活动抗击疫情的同时,联合各区慈善会(办)、市城管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推出了一系列慈善项目。

  株洲市慈善总会联合天元区、芦淞区、荷塘区、石峰区、渌口区、云龙示范区的慈善会(办)启动慈善超市建设,决定年内在城市六区各办一家慈善超市。目前,6家慈善超市均已完成选址,确定了运营模式,完成建设后将全部投入正式营运。

  关爱“城市美容师”。市慈善总会和市城管局联合开展救助行动,面向全市困难环卫工人开展专项救助,为提出救助申请并通过审查的困难环卫工人提供救助金。

  联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困难烈属慈善救助活动。户籍在株洲市内的烈士直系亲属,因重大疾病、意外伤害、自然灾害或其他原因导致家庭生活特别困难,根据困难程度可申请3000元至10000元不等的困难救助资金。

  同时,慰问特困群众、金秋助学、网络众筹、大病救助、“一元民生保险”等慈善活动广泛开展。

  多点开花 让困难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

  环卫工人袁金虎从事环卫工作已7年,申请救助并经审核后,被列入了困难环卫工人救助花名册。截至10月18日,247人列入救助对象,每人将获得3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救助。

  困难烈属慈善救助活动已收集到88户救助对象信息。大病救助活动今年已救助107人,大大减轻了困难群众(职工)的经济负担。市慈善总会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慰问特困群众活动,共支出72.85万元,为1458户特困家庭送去现金和生活物资。

  今年,“一元民生保险”项目继续实施,为市区160多万市民增加了一份抗风险救助能力。上半年,“一元民生保险”案件共受理93例,支付理赔金31.41万元。同时,市慈善总会联合市教育局等部门开展金秋助学活动,资助近200名家庭困难大学生;联合市中心医院,组织医疗专家和医务人员,继续在茶陵县开展义诊及慢性病筛查等活动,为老区人民提供健康关爱,普及健康知识。

  9月26日,株洲市首家慈善大药房在株洲大豪药城(株洲火车站对面)挂牌,面向低收入群体、低保对象、遭遇临时性困难的群体、支出型贫困群体、建档立卡贫困户、因突发事件造成生活困难的居民、家庭生活困难的烈军属等提供帮扶和服务。

  今年“99公益日”活动期间,株洲市慈善总会联合全市120余家社会组织及相关部门推出103个公益项目,营造出全民参与慈善的良好氛围,3天共筹得公众捐款1120万余元。

  “慈善永远在路上,我们将继续凝聚慈善力量,传递慈善大爱,助力脱贫攻坚,让更多的贫困群众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谈及未来,市慈善总会会长、市慈善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副组长姜玉泉坚定地说。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