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各项资金 织牢保障网
江西:加快推动贫困重度失能残疾人照护和托养工作
引导社会捐赠资金投入

2020年11月4日9:27 来源:新法制报 作者:方维芳 选稿:丁纯醇

  记者获悉,为提升多层次多元化照护和托养服务能力,近日,省民政厅联合省残联等部门印发了《关于加快推动贫困重度失能残疾人照护和托养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着力夯实贫困重度失能残疾人生活保障网。

  《通知》明确,除建档立卡人员外,有条件的地区可将城乡低保中符合条件的重度失能残疾人纳入照护和托养范围。依托公办养老院和各类残疾人托养机构积极为建档立卡贫困重度失能残疾人开展集中照护和托养服务;依托残疾人托养中心、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站点、具备护理功能的日间照料设施开展日间照料服务。

  同时,支持各地结合困难老年人探视巡访工作,为居家照护的贫困重度失能残疾人开展探视巡访服务。加强对集中托养、日间照料和居家照护的服务监管工作。机构托养和日间照料由民政(残联)及其所属服务机构和监护人签订协议;居家照护由乡镇(街道)民政所、乡镇(街道)残联、村(居)委会、监护人或照护服务提供者签订服务协议,对残疾人情况进行动态跟踪。

  《通知》要求,统筹各项政策资金,发挥公益慈善组织作用,引导社会捐赠资金投入,保障残疾人照护和托养工作中设施建设和改造、设备更新等经费。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