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红十字会亮出救助"清单"
白血病患儿每人最高救助5万元

2020年11月6日9:22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周治深 选稿:丁纯醇

  5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济宁市红十字会人道救助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围绕项目救助、集中救助等四种人道救助形式,济宁市开展了一系列救助活动。

  人道救助是红十字会的核心职能,目的是通过开展救助,更加广泛地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最大限度地缓解受助群众的生活困难。目前,红十字会人道救助主要包括项目救助、集中救助、日常救助、灾害救助四种形式。

  当前正在进行的天使阳光项目和天使基金项目,主要救助14周岁以下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和白血病患儿。其中,对于符合要求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每人一次性给予5000至20000元手术救助,目前济宁市已有163名患儿得到救助;针对白血病患儿开展的小天使基金项目,主要救助14周岁以下白血病患儿,每人一次性给予30000至50000元救助。目前,济宁市每年约有60名白血病患儿得到救助,已累计救助484人。此外,针对因病或家庭变故造成家庭困难的群众设立的国资爱心基金也已经启动,需要救助的群众可以按程序申请。

  在日常救助方面,红十字会对日常大病和家庭变故困难实行“随时申请,随时救助”,每年受助人数50人左右,一次性救助2000至3000元。

  在灾害救助方面,近三年,针对局部旱灾、冰雹、水灾等,济宁市红十字会筹集棉被、衣服、大米、面粉、家庭包发放给受灾群众,折合人民币60多万元。

  □相关链接

  市民可以登录网站下载表格申请救助

  今年以来,济宁市开展了一系列救助活动。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有救助需要的市民可登陆济宁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http://jnhsz.jiningdq.cn),根据不同救助项目,下载《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阳光基金资助申请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小天使基金资助申请表》等,按规定填写并提供相关资料。

  济宁市属单位部门、驻济中央、省属单位受助者,由所在单位审查加盖印章,县市区受助者通过县级红十会审查加盖印章,报送济宁市红十会进行转报或审批救助。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