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江南区结对帮扶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2020年11月6日9:18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郭超前 选稿:丁纯醇

  “你家生产生活方面如有什么困难就跟我说,我每个月都会来,不仅要看到你家顺利脱贫,更要看到你家致富,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11月3日,南宁市江南区江西镇扬美村帮扶干部汪春玲在开展入户帮扶时,与往常一样,不忘叮嘱其结对帮扶对象黄大姐。

  自脱贫攻坚以来,江南区全面建立各级党员干部直接联系贫困村贫困户的帮扶服务机制,积极开展党员干部结对帮扶活动,安排63个单位(部门)、973名机关干部实行领导挂点、单位包村、干部包户的“一挂两包”制度,真正做到了“单位到村、干部到户、责任到人”。

  江南区干部帮扶到户实行“四三二”(即一名处级领导结对帮扶4个贫困户、一名科级领导结对帮扶3个贫困户、科级以下干部结对帮扶2个贫困户)的结对帮扶精准到户工作制度,构建了党员联系服务困难群众网格,确保帮扶力量充足、支撑动力持续,热心地帮助群众脱贫致富。

  在江南区村头巷尾、田间地头、村民家中,哪里发起脱贫攻坚的冲锋,哪里就有党建的磅礴力量,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忙碌身影。广大帮扶干部把贫困群众当作亲人看,把脱贫摘帽当事业干,保守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精心开展结对帮扶活动,苦口婆心搞宣传、良苦用心做劝导、独具匠心促脱贫,5年来解决各类问题16000多件,受到贫困群众的广泛好评。

  随着建档立卡贫困户5022人的脱贫,江南区坚持把脱贫户返贫、边缘户致贫作为帮扶工作的重点,各帮扶干部按照“八有一超”要求,帮扶力度不减,帮扶标准不降,突出解决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引导群众发展特色高效种植养殖扶贫产业,增强造血功能,外出务工就业,增加收入,巩固脱贫成果。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