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推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行动
就业困难人员可享受优先扶持

2020年11月7日9:50 来源:太原日报 选稿:马芸

  对认定的就业困难人员,实施优先扶持和重点帮助,指定专人负责,制定个性化就业援助计划,明确服务项目和步骤,开展心理疏导,提供职业指导、职业介绍、职业培训、岗位推荐等就业帮扶,跟踪解决就业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11月3日从省人社厅了解到,我省推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行动中,就业困难人员可享受优先扶持。

  针对重点群体,我省在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全国统一的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的同时,将根据城乡创业者的实际需求,组织开展创业培训、项目开发、方案设计、风险评估、开业指导、融资服务、跟踪扶持等服务。支持开展创业实训,增强实训效果。加强创业载体建设,鼓励各地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扶持发展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园区等创业载体,为创业者提供便利化服务。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等政策落实力度,优化贷款申请人资格、创业形态等情况核实流程。

  我省推动公共就业服务业务的网上办理,实现就业政策信息、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分布、业务经办流程、补贴标准、求职招聘、技能培训等就业服务信息多渠道发布和精准推送,推动职业介绍、就业失业登记等事项“应上尽上、全程在线、全网通办”。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