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让老人受益
浙江:第七届"西湖论善"主论坛举行

2020年11月8日11:10 来源:浙江新闻 选稿:马芸

  慈善可以给老人带来什么?给山区老人送去鸡苗、猪仔,通过直播卖出老人养大的禽畜,“带货”金额超过2000万元,视频阅读量达3亿多……陕西“守望大山公益行动”让千名留守老人受益。11月6日上午,第七届“西湖论善”主论坛在绍兴柯桥举行,慈善助老话题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

  本届“西湖论善”以“社会治理现代化与慈善发展新格局”为主题,“第三次分配”、“社会治理”、“公益慈善高质量发展”等都成了论坛上的关键词。同时,如何发挥慈善组织力量,让慈善为老年人提供更好地服务,也是政界、商界、学界、公益界共同探讨和互动的话题。

  论坛上发布的一份研究结果表明,至今年9月初,浙江省已有慈善组织945家。浙江省鼓励慈善组织将定位精细化、专业化,组织的类型越来越丰富,扶老、扶贫、济困、助医等领域都有慈善组织和志愿者在活跃。

  据悉,到2025年,浙江省要实现“慈善组织数量不少于2000家,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组织不少于250家”的目标。现场专家表示,这其中,将有不少帮助老年人的组织。

  论坛现场,浙江省慈善文化研究院授牌成立,获得第一届“长三角慈善之星”的浙江代表上台领奖,还发布了新出版的《浙江慈善志》。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