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4.6万志愿者积极参与群众生产服务保障

2020年11月9日13:18 来源:新疆新闻在线网 作者:李维 选稿:丁纯醇

  疏附县疫情发生以来,喀什地区4.6万多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秋冬农业生产、配送生活物资、送医送药等便民服务工作中,全力做好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

  眼下正值小麦冬灌时期,11月7日下午5点,疏附县铁日木乡尤勒滚布格拉村农业生产志愿者服务队正在给村里的1600多亩冬小麦浇水。志愿者阿卜都凯尤木•阿皮兹:“早晨10点钟上班,已经帮20多户村民浇水了。希望能帮助大家,搞好农业生产。”

  疏附县铁日木乡尤勒滚布格拉村共有236户970名村民。全村主要以种植小麦、恰玛古、白菜等农作物为主。为了做好疫情期间的农业生产,村里组织8名村民成立农业生产志愿者服务队帮助居家村民做好犁地、浇水、收菜等服务。与此同时,村里还组织成立了6支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做好环境消杀、测量体温、发放惠民大礼包、帮扶困难群众等工作。村民阿卜拉江•阿卜杜热伊木:“我们家种了3亩小麦、3亩恰玛古,志愿者现在我们地里面浇水、收恰玛古。我们需要什么,打个电话村里面志愿者他们送过来,我们特别感谢他们。”

  11月7日上午,在喀什市恰萨街道阳光社区,志愿者任亚兵在社区蔬菜肉供销点把一袋袋蔬菜包好放到电动车上,准备送到居民家中。任亚兵每天平均配送100单生活物资,常常忙碌到深夜。任亚兵:“我们运输队14个人,小区居民比较多,工作很累,但是作为小区的一份子我们也想投入到小区的抗‘疫’当中,为小区做出一份贡献。”

  喀什市恰萨街道阳光社区共有3876户6944人。目前,社区共有医疗救助组、物资运输组等五个志愿者服务小组。为了做好居民的服务工作,社区在每一栋楼安排2名志愿者,通过微信群专门收集居民诉求,包括买菜、购药、送医、买水买电等。阳光社区居民排祖拉•阿布都热西提患有高血压和冠心病,志愿者每天都会打电话了解他的情况。排祖拉•阿布都热西提:“送菜、生活用品,还有药物,需要什么他们就服务什么,特别感谢社区的志愿者。”

  目前,喀什市恰萨街道阳光社区五个志愿者服务小组共有志愿者216人。阳光社区居委会主任陈多斌:“我们在居民群里面发布了招募志愿者消息,仅仅过了一个半小时,就有155名志愿者踊跃报名参加。志愿者极大地补充了服务居民的队伍,为居民群众更好地服务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