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海:九旬老人成为首届"长三角慈善之星"

2020年11月11日9:05 来源:齐鲁壹点 选稿:丁纯醇

  在日前举行的第七届“西湖论善”主论坛上,“老年人参与慈善、慈善让老年人受益”的话题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

  本届“西湖论善”以“社会治理现代化与慈善发展新格局”为主题。论坛上,如何发挥慈善组织力量,让慈善为老年人提供更好的服务,也是政界、商界、学界、公益界共同探讨和互动的话题。

  在浙江,退休人员通过志愿服务、捐款捐物等方式,已成为一股重要的慈善力量。本次论坛上,宁海县92岁老人王春文荣获第一届“长三角慈善之星”称号。他的慈善之路从1988年开始,30多年来,先后捐建了7座桥和路,还出资为村民拉网送电,为修筑海塘捐款。据宁海县慈善总会统计,2001年宁海县慈善总会成立以来,他登记的捐款已累计达1016万元。了解到养老院“一床难求”,王春文又投资4000万元建起了2万多平方米的老人乐园。他还捐资设立“王春文慈善爱心基金”,用于开展助老、助医、助困等慈善活动。

  慈善也帮助到了越来越多的老年人。给山区老人送去鸡仔、猪仔,通过直播卖出老人养大的禽畜,“带货”金额超过2000万元,视频观看量达3亿多……论坛上分享的一项名为“守望大山公益行动”的慈善活动,让近千名留守老人受益。

  截至今年6月30日,浙江省通过登记和认定方式成立的慈善组织共942家,登记志愿服务组织1093家,注册志愿者1054万人。同时,我省慈善组织的定位走向精细化、专业化,组织类型越来越丰富,在扶老、扶贫、济困、助医等领域,都有慈善组织和志愿者在活跃。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