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不让适龄学生因贫失学、辍学
洛阳:汝阳县四年来资助困难学生11万余人次

2020年11月11日9:22 来源:大河客户端 作者:李晓波 周豪科 选稿:丁纯醇

  2016年以来,河南省洛阳市汝阳县累计落实资助资金6800余万元,资助困难学生11万余人次,其中惠及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7.9万余人次。

  教育扶贫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主要途径。11月9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汝阳专场新闻发布会在洛阳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汝阳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李小峰介绍近年来汝阳县委、县政府教育扶贫相关工作。

图像

  改善办学条件,促进教育全面发展

  抓住脱贫攻坚和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创建历史机遇,累计投入资金26.2亿元,新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19所,改扩建104所,其中农村寄宿制学校41所,随着一大批学校的投入使用,县中小学布局日趋合理,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学校学位迅速增加,有效解决了上学难、 大班额、城乡不均衡等难题,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验收。在此基础上,又投资7.5亿元,新开工建设高中、职教中心各1 所,为普及高中阶段义务教育奠定坚实基础。

  创新设立1000万元规模教育发展基金

  与北师大、河科大、涧西区合作引入优质教育资源、加大培训力度,全面提升师资力量,全县整体教育质量不断提升。2016年至今,向高校输送人才10300人,3名学生被清华、北大录取,全市高中教育工作会议在该县成功召开,实现了贫困县教育事业的全面提升。先后荣获“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河南省督导工作先进单位”、“洛阳市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全面改薄和寄宿制学校建设先进单位”。

  精准到人,全面落实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

  2016年以来,累计落实资助资金6800余万元,资助困难学生11万余人次,其中惠及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7.9万余人次。办理大学生生源地贷款21728人次,发放贷款总金额达14482余万元,其中惠及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2053人,贷款金额1344余万元。

  学生资助工作按照政策做到了应享尽享,在一定程度上为经济困难家庭减轻了经济负担,为建档立卡家庭脱贫起到了一定的作用,确保没有一个家庭因学致贫,没有一个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因贫辍学,为全县的脱贫攻坚工作的教育扶贫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汝阳县荣获了“河南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考核先进单位”的光荣称号。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