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进一步部署推进做好脱贫攻坚收官阶段工作

2020年11月13日9:03 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许邵庭 选稿:丁纯醇

  11月1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审议我省《贯彻落实<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重点任务》,传达学习贯彻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现场会精神,进一步部署推进做好我省脱贫攻坚收官阶段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省委副书记蓝绍敏,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是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重要内容。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认真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功经验,健全完善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经常性检视问题、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为民务实清廉等方面的长效机制,健全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坚持不懈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用好主题教育丰富成果,坚持抓具体抓深入,加大先进典型表彰宣传力度,激励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提高研究问题、破解难题的能力,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到了最后收官的关键阶段,越是最后关头越要加油鼓劲,越是胜券在握越要慎终如始。全省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把“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毫不松懈抓好查漏补缺、巩固提升,认真细致做好各项工作,全面、充分展示脱贫攻坚成效,全力以赴迎接大考、赢得大考。要持续强化作风建设,严格纪律要求,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弄虚作假。要总结宣传好脱贫攻坚的贵州经验、贵州战法,营造决战决胜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加大力度防范化解各种风险隐患,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基础。

  会议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的标志性工程,我省是“十三五”时期全国易地扶贫搬迁规模最大的省份,188万农民群众进入城镇,为迈向更加美好新生活打下了坚实基础。各地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要组织开展好“回头看”,全面排查问题和风险隐患,全面梳理各项扶持政策执行落实情况,切实保障好搬迁群众各项合法权益。要加强调查和政策研究,认真总结成功经验做法,进一步丰富完善后续扶持政策,持续完善“五个体系”,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

  各市(州)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