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个"救助管家"上线,"救助通"在苏州试运行

2020年11月14日10:20 来源:交汇点 选稿:马芸

  记者11月12日从江苏省民政厅获悉,江苏首个手机端“救助管家”在苏州试运行。苏州市民政局依托“苏州市三社联动服务门户”开发 “救助通”,将进一步提升社会救助便民服务能力,推动救助服务向移动端延伸,逐步实现救助事项“掌上办”、“指尖办”。

  那么苏州“救助通”究竟有哪些功能?居民关注“苏州民政”微信公众号或手机扫码进入苏州“救助通”,一键就能了解特困供养、最低生活保障、“单人保”、低保边缘重病困难对象救助、临时救助、低收入家庭登记等救助业务申请条件。

  大致了解救助申请信息后,市民可在线初步申请,如实填写个人和家庭相关信息;平台将根据申请人提交的信息,初步判断申请人可能符合的救助类型。平台还提供求助查询功能,申请人能够随时了解办理进展。

  发起救助申请后,平台将迅速派单至申请人所在镇(街道)、村(社区),工作人员即时通过平台就能了解其申请信息和困难,主动联系申请人,开展入户调查。对初审符合救助条件的,相关部门将“马上办”,依法依规快速审核,做到“应救尽救、应保尽保”。

  苏州“救助通”上线后,出行不便、交谈不畅、远在外地的困难群众坐在家里,动动手指就能求助,也可委托他人通过手机帮其申请。据悉,南京、常州等地也将陆续推开掌上“救助管家”,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