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实现已脱贫劳动力转移就业17万人

2020年11月14日10:35 来源:青海日报 选稿:马芸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充分展示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青海省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和经验,青海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将分别邀请各市州和省直有关系统召开青海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11月12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决胜脱贫攻坚贡献青海人社力量,通报全省人社系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体情况,并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按照省委“四年集中攻坚、一年巩固提升”工作部署,2016—2019年,全省人社部门转移就业贫困劳动力总数达到12.63万人,组织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2.97万人次,扶持贫困劳动力创业486人,调剂扶贫公益性岗位2000个。截至2020年10月底,实现已脱贫劳动力转移就业17万人,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近年来,我省人社系统围绕就业扶贫精细化、社保扶贫人本化、人才人事扶贫特色化的工作思路,统筹施策,为全省绝对贫困“清零”行动和我省减贫事业提供了人社方案、贡献了人社力量。

  在就业扶贫方面,坚持促进充分就业与提升就业质量并重,出台若干就业扶贫政策,打造高品质就业服务,想方设法扩大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规模,千方百计增加贫困劳动力就业收入。

  在社会保险扶贫方面,坚持应保尽保、“一个不少”原则。健全完善社会保险政策,强化养老、失业、工伤保障,逐步提高待遇水平,确保贫困人员老有所养,工伤、失业有保障。

  在人才人事扶贫方面,坚持人才引入和培养并举。紧盯深度贫困地区、艰苦边远地区人才缺口,稳妥实施人才人事倾斜政策,力促贫困地区人才招得来、留得住、用得好。乘势而上,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努力构建解决相对贫困问题的人社扶贫长效机制,为逐步实现共同富裕作出更大贡献。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