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社区微公益创投激活基层社会组织

2020年11月17日9:18 来源:金台资讯 作者:方雅妮 董蓉 选稿:丁纯醇

  “我是一个13岁自闭症男孩的妈妈,因为要照顾孩子我们不能正常的去工作,无法过上正常人的生活。在家家景园社区像这样有心智障碍的孩子有22个,我和其他家长希望打造一个心智障碍家庭互助的平台。借着这次机会,为了减轻心智障碍者家长照料压力和缓解心理压力,提升家庭生活质量,我们团队申请‘阿甘之家’——心智障碍家庭服务项目,申报资金为9987.6元。”在安徽省合肥市五里墩街道“筑梦五里墩,争做创益人”首届微公益创投立项评估会上,来自家家景园社区“阿甘之家”项目的吴大姐在汇报项目时真诚地说道。

  据悉,五里墩街道围绕“五好”小区建设,组织开展微公益创投活动,引导、支持、鼓励社区居民设计实施微小项目,通过自助、互助方式满足服务需求、参与社区公共事务。“居民群众既是微公益项目的参与者、受益者,更要发动他们成为微公益项目的发起者。项目怎么办,要由居民自己说了算。”该街道社会事务部负责人如是说。今年是该街道第一次举办微公益创投活动,多次组织有意向申报项目的居民和社会组织走出去学习,通过不断地交流、探讨,共计12个微公益项目参与申报,内容涵盖了志愿服务、为老服务、亲子教育、社区治理、文化营造、自助互助类等。申报主体2/3为居民组织,申请经费近8万元。

  “这次立项评估晋级的项目会根据专家团提出的优化建议进行修改,公示无异议后申报组织与我们正式签约进行资助。”该街道社会事务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会时刻关注项目的开展情况,也会提供指导、扶持和督促,让居民组织更好地为民服务,更加让居民组织在服务群众同时,提升自身的能力。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