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5年29家"爱心驿站"暖心服务一线职工

2020年11月17日9:37 来源:钦州市总工会 选稿:丁纯醇

  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快递员、交警……在我们身边,处处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把户外当作办公地,默默守护着这座城市。但是,当他们工作累了、渴了,又可以去哪里歇歇脚、喝口水呢?

钦州市园林处工会爱心驿站于2016年挂牌启用

  来到市园林处的“爱心驿站”,一走进驿站,就感受到热气腾腾的暖意。在这间20平方米左右的小屋里面,沙发、储物柜、桌子、桶装水、微波炉、电烧水壶、空调一应俱全。几名环卫工人正坐在沙发上一边喝着热水,一边轻声交谈着。从2016年起,这里就面向社会开放,为周边环卫工人、农民工、快递人员等户外劳动者营造了一个“冬有热水、夏有凉荫、累可歇脚、自助热饭、手机充电、遮风避雨”的暖心港湾。

工会为公安干警送上空调

  爱心驿站的建立旨在充分发挥社区内外资源共享,为户外职工提供缓解压力、提升能力和改善生活等精细化服务。从物质给予到救助服务、精神慰藉,从单一救助到综合施救的转变,确保户外劳动者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共同提升。

灵山人民广场工会“爱心驿站”

  “自从2015年开展“工会爱心驿站”建设工作以来,钦州市总工会在自治区总工会的领导和支持下,认真开展建设工会“爱心驿站”,我们密切与公安、环卫、城监、物流等户外工作人员较多的单位积极联系,密切配合,整合各项社会资源。截止目前,全市各级工会已建成爱心驿站23家,6家在建,惠及十万多职工。这些‘爱心驿站’都配备有空调、电视机、饮水机等设施设备,以解决从事户外作业的劳动者饮水、休息、饭茶加热、取暖纳凉、手机充电、临时避雨等实际问题。”钦州市总工会劳动经济部负责人陈媚说到。

  钦州市总工会将建设好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作为工会服务一线职工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探索服务职工新途径,依托重点项目工地、政务大厅、金融网点、工会服务职工中心、通信部门、电力部门等单位,陆续挂牌设立“工会爱心驿站”。未来,钦州市总工会将在现有基础上,不断推进“爱心驿站”服务精细化,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