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今年助学贷款11.24亿元 逾14万贫困学生受益

2020年11月19日9:42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黄光红 选稿:丁纯醇

  11月17日,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分行发放2020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11.24亿元,惠及贫困学生14.41万人。这标志着,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全市助学贷款惠及面和惠及深度均实现逆势增长——年贷款金额首次突破11亿元、资助人数首次突破14万人,创历史新高。

  据介绍,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国家开发银行向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的、由学生入学前户籍所在区县办理的助学贷款。早在2007年,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分行作为在全国首批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试点的5家国家开发银行分行之一,就开始在重庆办理此项贷款,并在当年实现了此项贷款业务覆盖重庆所有区县。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向重庆发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90.4亿元,受益学生人数达49万人。

  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导致高考延期的情况下,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分行进一步加大力度做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工作,受理量创历史新高。同时,为服务全市脱贫攻坚大局,让利惠民,力争让符合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条件的贫困学生“应贷尽贷”,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分行今年还力推三项贷款惠民政策:在5年期人民币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基础上,将贷款利率下调0.3个百分点(目前实际利率仅为4.35%),减轻贫困学子贷款利息负担;将贷款最长期限从20年延长至22年;将贷款宽限期从3年延长至5年。

  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上述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惠民政策的优惠力度超过以往任何一年,今年新办此项贷款的数万名学子都将享受相关优惠。此外,为更好地服务办贷学子,该行还在全市范围内推出了远程续贷服务。凭此,学生无需去该行网点,在家即可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续贷。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