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和送温暖活动正式启动

2020年11月19日9:46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陈乃彰 夏丽萍 选稿:丁纯醇

  为推进工会送温暖常态化、经常化、日常化,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给职工,日前,威海市总工会正式启动2020年末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和送温暖活动。

  工会救助困难职工以家庭为单位,一户一档案, 实行分级建档。符合全国级、市级困难职工建档标准的职工,可申请工会帮扶救助。

  【全国级困难职工建档标准】

  1、应保未保户:连续6个月以上家庭实际人均月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尚未得到政府救助,生活特别困难的职工家庭。

  2、低保户: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已经得到政府救助,仍然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

  3、低保边缘户: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1.5倍,但由于患病、子女上学、残疾、单亲及其他特殊原因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且满足(家庭可支配收入-由于患病、子女上学、残疾及其他特殊原因造成的支出)÷家庭总人口÷12个月≤当地低保标准的条件。

  4、意外致困户:家庭人均月收入在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3倍(含)以内,由于遭受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及其他原因导致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且满足(家庭可支配收入-意外致困造成的支出)÷家庭总人口÷12个月≤当地低保标准的条件。

  人均收入超过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3倍,且满足(家庭可支配收入+投资性净资产+储蓄-意外致困造成的支出)÷家庭总人口÷12个月≤当地低保标准的职工家庭。

  意外致困户的主要致困原因仅能是因病致困(本人大病、供养直系亲属大病、本人残疾、家属残疾)、意外灾害(自然灾害、重大事故)和其他。不包括子女上学、收入低无法维持基本生活(本人下岗失业、家属下岗失业、收入低)。

  5、加入工会组织、按务工地标准且符合上述条件之一的农民工家庭。

  【市级困难职工建档标准】

  1、职工家庭人均月收入小于等于当地低保标准的2倍,由于患病、子女上学、残疾、单亲、意外灾难及其他特殊原因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且满足(家庭可支配收入-由于患病、子女上学、残疾、意外灾难及其他特殊原因造成的支出)÷家庭总人口÷12个月≤当地低保标准1.5倍的条件。

  2、加入工会组织,符合上述条件的农民工家庭。

  【送温暖活动】

  送温暖对象:不符合全国级、市级困难职工建档标准的,在职职工本人或家庭成员(以同一户口本且共同生活为准,下同)因疾病或意外伤害,2020年度个人承担医药费累计2万元以上,导致家庭相对困难的;在职职工本人及家庭成员因残疾、疾病等原因导致无就业能力,造成生活困难的;在职职工家庭因遭受各类灾害导致生活困难的;其他原因导致家庭困难的。

  送温暖提交材料:导致职工家庭生活困难的证明材料、基层单位公示表、基层单位集体研究讨论通过的会议记录、职工本人银行卡复印件、《送温暖慰问职工申请审核表》、《送温暖慰问职工档案表格》、《送温暖慰问职工实名制表》(实名制表电子版和纸质版各一份)。

  【报送时间】:即日起至12月1日

  【报送方式】:威海市直单位职工通过单位工会报送至市职工服务中心,各区市单位职工通过单位工会报送至所属区市职工服务中心。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