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将开通12349儿童救助保护热线

2020年11月23日9:42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王荣海 尤小苏 选稿:丁纯醇

  下个月底,拨打12349热线可获得儿童心理问题疏导、情绪抚慰等服务。记者昨从武汉市民政部门获悉,今年12月底,武汉市12349儿童救助保护热线将正式启动并对外开展服务。

  根据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统一的儿童救助保护热线试点申报工作的通知》精神,经武汉市申报和民政部综合评估,确定武汉市为14个全国统一的12349儿童救助保护热线试点地区或城市之一。

  武汉市民政局高度重视儿童救助保护热线的建设,把热线作为建立健全新时代儿童保护服务体系,提升儿童保护公共服务供给能力的重要工作举措,稳步推进儿童救助保护热线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目前按照相关工作要求,武汉市民政局拟定了《武汉市儿童救助保护热线案件分类处理办法》,按照“及时办理、首问负责、要事请示、办理登记、严格保密”的接听守则,由市、区两级民政部门和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牵头负责,社工组织、慈善组织、志愿服务组织、专家委员会等专业工作团队线上服务和线下服务具体承办,为需要帮助的未成年人及其家庭提供法律政策咨询、心理疏导、个案管理、成长指导、危机干预等服务。

  近日,民政部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根据会议安排,武汉市救助管理站主要负责同志应邀与会,并作了题为“围绕一根主线,推进多方联动”的经验交流发言。武汉市救助管理站介绍了今年武汉市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被确定为全国12349儿童救助热线试点城市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受到与会领导点赞。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