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文化]译文:慈善决不能支持憎恨 -下

2021年2月22日9:00 来源:上海慈善网 作者:Mark Hurtubise

  相关链接:[慈善文化]译文:慈善决不能支持憎恨-上

  捐赠人建议基金资助的憎恨绝不仅限于社区基金会;这也是全国性大型捐赠人建议基金发起人面临的一个问题。在所有慈善机构中,富达慈善、施瓦布慈善和先锋慈善拥有最多的捐赠人建议基金资产——超过560亿美元。最近的两项研究——基于这些商业慈善机构的客观数据和直接引证——证实了它们正在通过其捐赠人建议基金支持憎恨组织。

  2019年,美国-伊斯兰关系委员会(The Council on American-Islamic Relations)出版了《被憎恨劫持:美国慈善事业与伊斯兰恐惧症网络》。美伊关系委员会指出,2014年至2016年期间,通过富达慈善基金、先锋慈善基金和施瓦布慈善,捐赠人-建议人匿名向美国国税局批准的传播对伊斯兰教和穆斯林憎恨的非营利组织捐赠了1800万美元。

  在另一项名为《污泥》(Sludge)的研究(数据驱动的新闻调查)中,得出了与美伊关系委员会类似的结论。通过分析2014年至2017年捐赠人基金、富达慈善、施瓦布慈善和先锋慈善的纳税申报表,污泥记者亚历克斯·科奇发现,这四个大型商业慈善机构通过捐赠人建议基金捐赠近1100万美元给30多个反穆斯林、反同性恋等憎恨团体,其中许多团体系通过在线社交网络传播其憎恨学说。

  先锋慈善是先锋集团旗下的慈善机构,资产超过5万亿美元。据《污泥》研究报告,从2015财年到2017财年,先锋慈善代表捐赠人-建议人向包括VDare在内的11个憎恨组织捐赠了250多万美元。当《费城杂志》记者问及这个问题时,先锋慈善战略规划官回应说,公司“允许客户向任何团体捐款,只要该团体是……美国国税局认可的……非营利组织。这名官员还说,先锋组织是“事业中立的”。

  美伊关系委员会研究中发现的另一个从全国性商业慈善机构受益的憎恨慈善团体是“为美国行动”(ACT for America),该组织将其使命视为“教育、参与、培训和动员公民,以确保美国人的平安和安全,抵御来自国内外的一切威胁”。在2019年5月提交给美国公共广播电台的一份声明中,通过捐赠人建议基金向“为美国行动”捐款的施瓦布慈善基金会表示,它“代表个人向他们选择的[501(c)(3)]慈善组织捐款”,与涉及该资助的责任没有干系。另一个“为美国行动”的捐助人富达慈善,在接受美国公共广播电台采访时表示,决定组织是否为合格非营利组织是国税局的责任,而不是富达的责任,以此洗脱了自己的责任。

  缺乏悔悟

  商业性全国慈善机构对此给予了不温不火的回应,但并没有从根本上改弦易辙。斯瓦布慈善对美国国家公共电台说,捐赠人-建议人的资助“绝不反映斯瓦布慈善的价值观或信仰”,该公司“不宽恕憎恨”。同样,先锋慈善组织告诉《费城杂志》,它“谴责个人或组织犯下的任何憎恨行为。”然而,就像Innovia一样,他们虚伪地资助憎恨。

  慈善事业没有中立性。关于捐赠,只有“是”或“否”。当先锋慈善将其对VDare的捐助归类为“事业中立”时,它试图粉饰自己的行为。憎恨组织符合美国国税局501(c)(3)免税待遇,因为它们声称是“教育类”组织,类似于动物园、管弦乐队和大学。先锋慈善和Innovia对VDare的捐赠是对其假定的教育使命的支持。这些组织没有被要求为VDare背书。

  慈善组织必须认识到,自己正被捐赠人-建议人利用和玷污,这些人通过自己的捐赠人建议基金匿名向憎恨团体捐款时隐藏了自己的身份。全国商业性慈善机构和社区基金会也面临着被贴上“憎恨性慈善团体共犯”标签的严重风险,因为它们在知情情况下捐赠数百万美元来支持它们的憎恨学说和举措。

  全国慈善机构和社区基金会的使命是改善社区。“社区”至少必须包括受美国联邦法律保护的类别,即种族、国籍、宗教、性别、性取向等。因此,捐赠应授予那些在其书面政策和实践中提倡这些类别平等和包容的非营利组织。

  为了使慈善事业忠于其所信奉的使命和价值观,捐赠人建议基金发起人必须超越国税局对慈善事业的免税分类。慈善团体捐助尽职调查应该包括慈善机构国税局990表的审核,其通信(如网站、博客和留言板),以及其他可以采集和交叉引用来源的相关信息,如慈善导航(Charity Navigator)和指南星(GuideStar),以及南方贫困法律中心等监督机构。

  凭借特许状和充盈的资金库,商业性全国慈善机构和社区基金会是引领资助资金走出泥潭的理想候选机构。像Innovia这样的社区基金会,以及像富达慈善、斯瓦布慈善和先锋慈善这样的全国性慈善机构,在与支持白人民族主义或恐惧伊斯兰的捐赠人-建议人合作时,放弃了他们的道德权威。

  慈善和政治领袖对于某些捐赠人-建议人可能会利用社区基金会和全国慈善机构最纯粹的慈善意图的风险需要保持不间断的公共意识(public awakening)。否则,慈善事业的标志之一会变成为憎恨提供资助。(续完-摩诘译)

  作者简介:

  马克·赫特比斯(Mark Hurtubise),2005-2017年美国西北内陆社区基金会董事长兼执行长。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