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文化]译文:化解孤独流行病的四种方式-上

2021年4月5日10:31 来源:上海慈善网 作者:马德琳·丹泽菲尔德-查 乔伊·张 选稿:摩诘译

  技术可以通过四种方式帮助组织对抗孤独,同时改变老年人护理及老年青年两代人的生活。

图像

  (Gracia Lam绘图)

  2020年初,为减少COVID-19传播而采取的首批就地安置措施迫使数百万人采取物理和社会隔离,给许多从未经历过孤独(至少没有持续经历过孤独)的人带来了严重后果。但这次大流行只是凸显了数百万人已知晓的事情。

  根据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的一项调查,在美国,超过四分之一60岁以上老人独居,其中超过43%的人甚至在COVID-19大流行前就表示感到孤独。年轻人也会感到孤独。事实上,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18岁到22岁之间的人孤独得分最高,学生身份与“信诺美国孤独感指数”(Cigna US Loneliness Index)高得分密切相关

  孤独对所有年龄组都有严重的健康后果。杨百翰大学的心理学教授朱莉安·霍尔特-伦斯塔德发现,孤独和社交隔离对人们健康的危害相当于每天抽15支烟,而且会导致早逝。其他研究表明,认为自己孤独的人失去日常生活能力的可能性要高出59%,而且患心血管疾病、肥胖病、痴呆和抑郁症的风险也更高。

  2018年,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任命了该国首位孤独大臣,并宣布了一项国家战略,以应对“我们这个时代最大的公共卫生挑战之一”。美国卫生局局长维韦克·默蒂公开谈论了这种孤独危机,并于2020年出版了《在一起:人际接触在感到孤独时的治愈力量》(Together: the Healing Power of Human Connection in a Sometimes Lonely World)一书。但是,尽管意识到了这一点,美国的政策制定者在呼吁或推介解决方案方面却行动迟缓。

  然而,值得欣慰的是,当地的创新者——许多年轻的、第一次创业的人在疫情期间主动帮助老年人——介入进来,将他们的技术技能发挥到淋漓尽致,并提出跨代解决方案。

  利用零工术

  我们在2018年创建了“我的朋友”(Mon Ami),以一种可扩展的方式解决代际间的连接需求。该组织一开始是一个直接服务平台,利用零工术(gig technology)为老年人及其家人和大学生配对。大学生每周都来参加社交活动,比如玩拼字游戏、写回忆录和散步。为大学生服务支付每小时25美元的家庭,很高兴能得到几个小时的临时照顾,也很高兴他们的长辈能与经过审查的、有兴趣的年轻人合作。

  2019年10月,我们从Freestyle Ventures和Cowboy Ventures等风险企业筹集了340万美元。我们使用该资金雇佣了工程学等员工,并进一步开发了我们的技术平台和应用软件。截至2020年3月,当COVID-19疫情爆发,数百名加州湾区学院的大学生提供了超过10000小时的陪伴老年人服务。

  “我的朋友”是越来越多的利用技术平台和应用程序来匹配老年人和年轻人的组织之一。“老爸”(Papa)创建于2017年,目前已在美国50个州运营,为老年人提供“老爸之友”(Papa Pals)服务,也被称为“随叫随到的孙辈”,以陪伴和帮助老人日常工作。2020年,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学生阿迪提·麦钱特和两个朋友推出了“老少配”(Big & Mini),这是一个为大学生和老年人配对视频聊天的平台。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老少配”已经吸引了来自8个学院、14个组织和25个国家的1500名活跃用户。

  随着大流行的持续,需求变得更加迫切,我们开始与地方政府和非营利组织合作,后者看到了年龄范围两端的问题,并将资源重新定位于老年人和弱势群体。2020年,我们将我们的技术和专业知识授权给这些组织,这些组织反过来协调无偿的、主要是年轻的志愿者运送食品杂货、取药、跑腿和查看独居的个人。

  我们的组织现在在六个州开展工作,包括俄勒冈中部老龄县、旧金山市和县,以及犹他州老龄委员会。我们的平台还支持一个电话银行,它将需要陪伴的老年人与定期联系他们的无偿志愿者进行连接。(未完待续)

  作者简介:

  图像

  图像

  马德琳•丹泽菲尔德-查(左)和乔伊•张(右)是两人在斯坦福大学商学院读书时创办的“我的朋友”(@hellomonami)的联合首席执行官。丹泽菲尔德-查此前曾在Essence Digital从事教育和营销工作,并在新加坡和东京开设了办事处。张静是安可公众之声(Encore Public Voices Fellow)的成员,此前曾在世界卫生组织的“老龄化创新团队”工作。

  译自《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官网

  https://ssir.org/articles/entry/solving_the_loneliness_epidemic_two_generations_at_a_time#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