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对急难型困难群众实行先行救助

2021年4月16日13:01 来源:北国网 选稿:丁纯醇

  4月15日,沈阳市“走进困难家庭倾情解忧暖心”专项行动启动,重点聚焦生活困难的老年人、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残疾人、重病人员等群体,对暂时出现急难型困难的家庭和个人,沈阳将实行“小金额先行救助”。

  为提高社会救助的精准性、时效性,拓展救助覆盖范围,沈阳市将建立社会救助基金,采取财政引导性投入、开展慈善捐赠等方式筹措资金,科学设立资金额度,同时发挥沈阳市爱心广场基金会的作用,统筹解决救助政策无法覆盖的特殊困难问题。完善临时救助机制,将跨市常驻人口纳入救助范围。实行临时救助容缺受理,对因特殊原因造成申请要件暂时无法提供的,先行受理确认,特别是对暂时出现急难型困难的家庭和个人,实行“小金额先行救助”。

  优化审核确认程序上,有条件的地区将社会救助审核确认权限下放至街道(乡镇),对事实清楚、无争议的申请救助家庭,取消民主评议环节,简化公示程序,缩短办理时限。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申领“跨省通办”要求,为非本市户籍且常住本市残疾人就近就便办理两项补贴事宜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推进社会救助网上办理,精减审批要件,确保通过大数据平台能够调取的信息,不再要求申请人提报。强化街道(乡镇)集体研究议事作用,针对非主观原因申请要件缺失问题,实行容缺受理。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