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家"爱心储蓄罐 传承好家风"公益基地落地镇江

2021年4月17日9:42 来源:中国江苏网 选稿:丁纯醇

  4月15日,阳光灿烂,江苏省首家“爱心储蓄罐 传承好家风”公益基地在镇江市炎黄外国语学校正式揭牌启动,该基地将结合每年的国际儿童节、母亲节、父亲节、建党节、9月慈善月、感恩节等,围绕“呵护成长计划”“小善微爱计划”“志愿服务计划”三大主题定期开展相关活动,深化美德教育、素质教育和家风教育,立足广大家庭,共同为孩子营造“天天向善、人人参与”浓厚慈善氛围。

图像

  江苏省妇儿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顾敏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她阐述了在学校创建公益基地的重要意义,并对参与合作的学校和有关支持单位表示感谢。她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能进一步凝聚共识,加入到关心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公益事业行列中来,与省妇儿基金会携手,共同推广人人公益、家家乐善的理念,共同塑造好校风、传承好家风,培养更多的儿童爱心传递者。

  据悉,炎黄外国语学校将把“爱心储蓄罐 传承好家风”的项目内涵融入今后的各种德育工作中。孙静校长表示,该项目的精神内核与学校成立以来一直倡导的“四维八徳”的育人理念非常契合,未来将不断深化合作,让炎外的学生们在平时的校园生活中更多的参与公益,了解公益,学会积蓄爱、奉献爱和传递爱。

  镇江市妇联兼职副主席、江苏大学妇联主席兼海外教育学院书记高静,镇江市丹徒区副区长、妇儿工委主任贺丽娟,镇江市妇联副主席卞莹莹等领导应邀参加活动并与省妇儿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顾敏、副秘书长马晨霞共同为江苏大学留学生代表、炎外学生代表及学生家庭代表们发放了“康康”储蓄罐。

图像

  此次镇江市炎黄外国语学校的孩子们共认领“康康”储蓄罐885个,并承诺每天节约一元钱来“喂康康”,在学校和家长的帮助下养成慈善好习惯,做一个传承中华好家风的小使者。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