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宝山"小老人"用责任心爱心真心守护社区"老老人"

2021年4月17日8:10 来源:上海宝山官方微信号 选稿:丁纯醇

  近日,吴淞街道永清新村居委会收到了一封来自小区居民储阿姨家属的感谢信,字里行间充满着浓浓感激之情,讲述了一段段鲜为人知的好人好事。

  原来,小区志愿者金秀兰与储女士是“老伙伴”志愿结对者,考虑到老人腿脚不便,为方便储阿姨接种新冠疫苗,金秀兰特意帮储阿姨在居委会先登记好信息,在接种当天亲自推轮椅送储阿姨去体育场接种点打疫苗……纸短情长,道了感激,暖了人心,而这只是其中的一个小小的缩影。

图像

  永清新村居委会开展“老伙伴”志愿结对服务活动已有好几年,志愿者们用自己的一份责任心、爱心、真心默默守护着老人的健康安全。对于小区里生活不能自理、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志愿者们会时不时地上门了解他们的情况,关心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让老人从心里感受到家的温暖和社区的温度。

图像

图像

  尽管许多的“老伙伴”志愿者们自己的年龄也已偏高,但他们还是依旧尽心尽责。

  “外面太阳真好,出去外面走走蛮好的!”沈阿姨是一名“老伙伴”志愿者,当她和往常一样上门与王阿婆聊天时,王阿婆闲聊中不经意的一句话沈阿姨记在了心里,第二天沈阿姨就带着王阿婆来到小区的小花园,陪着她一边聊天,一边辅助王阿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肢体活动,两人其乐融融,犹如一家人,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图像

  仓女士是一名“资深”的老伙伴志愿者,她所结对的老人们什么样的情况,她都烂熟于心,点点滴滴的行动也温暖着老人的心,老人们都爱称她为“阿仓”,老人们有事情第一想到的不是自己的子女而是姆家“阿仓”。

  未来,这支“老伙伴”志愿者的队伍也会愈发壮大,正如社区通“身边事”板块中居民们的评论的那样,“社区有了你们更加温暖,谢谢!”“阳光的温暖,让人感动!”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