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竹山"童伴妈妈"伴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2021年4月16日15:54 来源:云上竹山 作者:柴林林 程可丽 选稿:丁纯醇

  4月15日,竹山县民政局组织召开“童伴妈妈”项目观摩交流暨业务培训会,4个乡镇民政办主任和10个童伴妈妈参加会议。

  活动现场观摩宝丰曹家湾村、侯家湾村童伴项目执行情况,并现场交流分享经验,开展业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童伴妈妈们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

  自2020年8月,中国扶贫基金会援助的“童伴妈妈”项目在我县启动以来,我县始终坚持“五个注重”,通过“一个人一个家一条纽带”的模式,精准递送儿童福利服务,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项目执行过程中“童伴妈妈”注重跟踪掌握特殊个案情况,并进行分类管理,因户施策,有针对性的提供服务。

  截止目前,全县10个童伴妈妈项目村组织开展孝老爱亲、安全教育以及传统文化弘扬等主题活动53次,累计协助办理居民医保、最低生活保障、医疗救助、户籍登记等儿童福利帮扶3151人次,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心理、卫生、安全等方面得到了较大改善。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