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互联网+"开启慈善募捐新路

2021年4月17日9:48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王震 隋进凯 选稿:丁纯醇

图像

  自2016年年底以来,威海市慈善总会利用“互联网+慈善”互联网信息平台募集善款。截至2021年3月底,威海市慈善总会通过“互联网+慈善”这一平台,4年多时间共接收网络捐款29725笔,募捐总额达到9153.29万元,通过互联网汇聚了社会各界更多的爱心,救助了更多的遇困群众。

  近年来,随着我国互联网的高速普及与发展,众多慈善公益组织也纷纷加入进来。以往,公益事业常局限于“小众慈善、大众围观”的模式,而互联网科技的快速发展打破了其中的界限。2016年下半年,威海市慈善总会积极推进“互联网+慈善”,在山东省各地市中率先建设了集网站、微信于一体的信息化网站,搭建起更加便捷、透明、高效的募捐平台,当年年底投入使用,让那些有意捐款者足不出户即能奉献爱心。爱心人士和团体可通过支付宝、微信等方式,随时随地奉献爱心。网络捐赠凸显“爱心不分大小”的理念,打破了以往因捐赠数额少而羞于现场捐赠的窘境,即使是1毛钱的捐赠,也凝聚着捐赠人的拳拳爱心。

  疫情期间,大部分市民减少外出,但大家参与慈善事业的热情却没有被隔离,他们通过各种形式积极捐赠献爱心。在减少人群聚集、避免交叉感染的情况下,威海市慈善总会“互联网+慈善”平台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目前,威海市市慈善总会线上线下共募集款物7751.31万元,为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做出了积极贡献。

  随着互联网革命的不断深入,网络让“人人慈善”“随手慈善”成为现实,使得慈善行为更加透明高效。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募集的款物,威海市慈善总会都分别制定了款物接收及发放工作流程,规范捐赠款物管理使用工作。所接收的捐赠款物,均出具公益捐赠票据。捐赠接收使用情况,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专门公示,做到接收一分钱捐款也及时公示明白,让每一笔捐赠都晒在阳光下,让每一份爱心都有回音。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