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昌平区成立首个基层公益慈善工作站

2021年4月16日14:59 来源:北京日报 选稿:丁纯醇

  日前,北京市昌平区首个基层公益慈善工作站在十三陵镇锥石口村揭牌成立,昌平区民政局、区慈善协会及十三陵镇为该村在见义勇为、孝敬老人、好人好事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进行了表彰。

图像

  “今后,我们将充分发挥公益慈善工作站的作用,结合主题党日、爱心捐赠日等活动,开展精准施助,为需要帮扶的群众及贫困家庭排忧解困。此外,我们还将继续开展更多类型的公益活动,普及和宣传昌平区慈善事业,营造‘人人可慈善,处处可慈善,时时可慈善’的慈善文化氛围。”十三陵镇常务副镇长孟淑芬说。

  昌平区基层公益慈善工作站通过整合社会公益慈善资源,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依托公益慈善站点,搭建集宣传、捐赠、帮扶及各项服务于一体的公益慈善平台,让公益慈善走进每个家庭,贴近百姓生活,并成为广大民众追求的一种精神向往。“十三陵镇锥石口村开展试点成功后,将适时在全区普遍推开,实现基层公益慈善站点全覆盖。”区慈善协会副会长王长远介绍。

  自2005年昌平区慈善协会成立以来,昌平区通过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和“春风送温暖,慈善济万家”等募捐活动,发动全区热心慈善事业的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捐款。截至目前,累计募集善款20507.86万元,主要开展的项目有“爱心晴暖昌平”、“及时雨”等共计10余项,涵盖了助学、助医、助老、助困等多个方面,累计救助困难群众4万余人,支出善款17858.78万元。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