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推出举措"助力管家"为冬奥志愿者赋能

2022年1月15日10:40 来源:北京日报 选稿:马芸

  给冬奥志愿者送上暖心物资包、为想家的孩子带来亲切问候、给遇到困难的同学线上支招儿……近日,北京高校推出系列暖心举措,助力志愿者服务冬奥。

  北京联合大学配备27名“助力管家”,在思想引领、心理辅导、激励慰问、生活保障等方面提供帮助,为冬奥志愿者及时解决实际困难。“多亏老师们想办法,我们才能第一时间用到电热器。”该校冬奥礼仪志愿者席梦琦说,冬奥测试赛期间正值寒冬,在场馆内进行志愿服务的同学普遍反映天气冷,保暖设备不足。该校“助力管家”立即联系场馆负责老师,为志愿者们送来电热器、暖宝宝等,还嘱咐大家多喝热水,注意防寒。“我们每天都会在微信上聊天,虽然见不到面,但心里感觉特别温暖。”

  27名“管家”中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以及优秀辅导员代表。作为“助力管家”中的一员,北京市十佳辅导员、该校教师刘欣欣除了完成日常教学工作外,总会紧盯冬奥志愿者服务群,对志愿者提出的任何问题、需求都做到“秒回”,“虽然不能陪伴在学生身边,但我会守在手机旁,做好他们的管家姐姐。”

  近期,北京各高校冬奥志愿者陆续进入闭环管理,准备上岗。中国政法大学为志愿者准备了卫生防疫物资、防寒保暖物资和生活保障物资,并打造“法大冬奥志愿者之家”,在体育锻炼、心理健康、文化学习等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活动,为志愿者赋能。北京林业大学也为志愿者定制了专属冬奥服装、冬奥日记、冬奥徽章等装备,并送上暖心物资包。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