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年首个企业冠名慈善基金成立

2024年2月29日9:52 来源:人民政协网 作者:舒迪 选稿:丁纯醇

  2月27日,江苏虞恒食品有限公司“学子善爱心基金”签约仪式举行,该基金成为新一年来江苏省常熟市首家企业冠名基金,首笔10万元捐赠资金将定向用于慈善助学和爱心帮扶项目。

  据介绍,江苏虞恒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现代化农业企业,公司始终秉持“爱、感恩、责任、诚信”的价值观,积极践行社会责任,长期参与公益活动,近年来,企业每年用于帮助困境学子和困难群体的善款近100万元,努力为他们营造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企业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把公益慈善事业融入发展大局,用心做企业、用爱做慈善,持续为基金注入爱心善款,将“思源反哺”的理念深深根植在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之中。

  企业冠名基金是常熟市慈善总会(基金会)运用自身平台及渠道优势,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开展多种慈善救助活动的重要载体。

  截至目前,常熟全市已有66家爱心企业在常熟市慈善总会(基金会)设立冠名基金,支持项目涵盖助学、助医、助老、助残、乡村振兴等领域。常熟市慈善总会(基金会)将遵照企业的捐赠意愿,充分发挥冠名基金专业、灵活、精准的效能,依法规范使用好慈善基金,发挥善款的最大社会效益。

  据了解,在2023年,常熟市慈善总会(基金会)共筹集善款 1.1亿元助力乡村振兴和扶贫济困,慈善药品援助项目累计发药 8200万元,AED普及项目开全国慈善会系统先河。 经过多年潜心探索和努力实践,在常熟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参与下,常熟慈善愈发展现出深厚的资源实力和独特的文化魅力,“善美常熟”的城市品牌也愈发鲜明夺目。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30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