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2000返厦灵活就业人员获赠爱心保障

2024年3月1日9:43 来源:东南网 作者:钱玲玲 陆军航 选稿:丁纯醇

图像

  2月29日上午,“益鹭相伴 安心返厦”厦门市返厦灵活就业人员权益保障服务活动暨“益鹭保”捐赠仪式活动在长青路市劳动力大厦举行。

  春节过后,厦门迎来了大批返厦务工的灵活就业人员,为助力营造良好用工环境,提升外地在厦灵活就业职工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在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厦门市总工会的大力推动下,中国太保产险厦门分公司为返厦务工的灵活就业人员送上暖心的“礼物”——“益鹭保”爱心保单。

  骑手、家政员、网约车司机、货运司机……部分已返厦复工的灵活就业人员被邀请到活动现场,接受“益鹭保”爱心保单捐赠。

  据悉,此次捐赠的“益鹭保”爱心保单,将为2024年春节后返厦务工的2000名灵活就业人员提供在工作过程中因遭受意外事故造成的身故、残疾、医疗费、住院津贴四项保险保障,增强灵活就业人员抵御职业伤害风险的能力,赠送时长为一个月。

  中国太保产险厦门分公司副总经理李明论说,“益鹭保”项目自去年9月启动以来,截至今年2月20日,承保总人数已达9067人,共149.26万天次,平均每人投保164.62天。

  厦门市人社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吴目国表示,厦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业态劳动者的权益保障工作,除了推出灵活就业人员职业伤害保障“益鹭保”项目外,还建立了新业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服务中心和完整的信息保障服务系统,为广大的灵活就业人员提供良好的权益保障公共提升服务,为他们创造更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现场,中国太保产险厦门分公司、骑士妙享智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还向灵活就业人员发放了近200份的粮、油、雨衣、水杯、手机防水袋等慰问大礼包。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30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