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期待更多综艺节目为公益赋能

2019年6月6日11:08 来源:新快报 作者:何勇海 选稿:丁纯醇

  近期,公益元素正在为综艺节目注入活力。《奔跑吧》就坚持将公益元素嫁接到节目当中,除了已有的公益跑鞋计划等活动外,新一季节目还加入了“垃圾分类”“延川布堆画”等新的公益元素。“跑男团”成员郑恺表示,“希望观众能多关注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因为在这些匠人身上不仅有着精湛的手艺,还有老祖宗传承下来的本领”。(6月10日《光明日报》)

  点评:综艺节目当然是以娱乐大众为主要目的,但在观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大幅提升的今天,综艺并不该只有娱乐,也应追求既有意思也有意义。融入公益的综艺节目,传递了正能量,唤醒人们的道德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具有文化价值。而综艺节目具有强大的传播力与传播效率,能有效地将公益理念传达出去。期待有更多综艺节目以公益化为新风尚,为公益事业加速成长赋能与助跑。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