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出游,平安归来

2019年9月30日10:26 来源:上海慈善网 作者:潘益大

  在热切的期盼中,国庆长假拉开了序幕,不少人正在打点行装,按预定的计划,准备出行。

  据文化和旅游部消息,2018年国庆假期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26亿人次,同比增长9.43%。按照这一增长趋势,有出行平台近日发布报告预测,今年国庆旅游人次有望达到8亿。

  如此庞大人群的集中出游,既见证了当下旅游市场的火爆和消费能力的提升,同时,也折射了人们平时朝九晚五紧张劳作后渴求精神放松的无奈。长年的忙碌辛苦,累积了太多的焦虑和压力,一旦有长假可以集中释放,自然谁也不愿放弃,即便不时将面对一个又一个“人从众”的人满为患场面。

  于是,照例要提及出行安全问题。人多人气高自不待言,而成千上万的人拥挤在同一个景点同一个狭窄的通道,其风险势必陡增。每年长假,都有人不幸在此类拥堵中受到伤害,乃至付出惨痛的生命代价,也总在提醒我们如何防范乐极生悲,实是长假出行一门不可或缺的必修课。

  一个最简单的建议是:开心出游,平安归来。做到这一点,出行前务必未雨绸缪,有各种准备,从线路安排到物质装备,甚至紧急情况下的预案设想等等。出行前愈是考虑周全,即便偶有意外,必能应付自如。长假出行本是快活事,万不可因自己的一时疏忽而留下遗憾。

  好在并非人人都乐意往一条道上挤,在网上的一个微博投票中,绝大多数网友还是选择了长假在“家里蹲”。休闲方式本就因人而异,当绝大多数人往热门景点蜂拥而去时,学会择势而为,懂得错峰出行,如此冷静从容的理性之举多了,适合不同人群的多元闲暇消遣模式也会更加丰富多彩。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