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阻击战,送餐员也是英雄

2020年3月23日9:17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选稿:丁纯醇

  在武汉火神山医院,有个送餐员的岗位,全由普通志愿者担任。他们7个人,承担着1000多名患者的送餐重任。3月13日送餐结束后,志愿者向传递窗内的医护人员比出“OK”的手势示意。(3月 15日 人民网)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人人都是参与者。全民战“疫”,众志成城。俗话说得好,“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医务人员在“疫”线冲锋陷阵,患者也在顽强地与病毒拼搏,解决好他们的一日三餐,让他们能及时吃上可口的饭菜,让他们能有更好的体力,更好的状态同病毒战斗,毋庸置疑,这场战斗中,送餐员也是英雄。

  送餐员的工作听起来简单,实际上做起来复杂。而且由于送餐对象就是新冠肺炎病毒的患者,可想而知,送餐员也有较大的感染风险,因此,这些挺身而出的志愿者,默默无闻的送餐员,也是这场战“疫”的“英雄”,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尊重。

  从2月14日为火神山医院送餐至今,7名志愿者已坚守了整整一个月。每天早上6点进医院,直到晚上6点离开;提前点好盒饭份数,挨个配上酸奶、水果……“送餐是体力活,也是细致活。”志愿者队长韩乐乐说,既要确保数量不出错,还要保证准点送到,“不能让患者饿肚子”。

  无独有偶,衡南县委党校医学留观集中隔离点,在校大学生曾昭夫也是这样一名志愿者。“今天都还好吗?大家觉得饭菜怎么样?”2月18日傍晚5点多,曾昭夫戴着口罩,把消过毒的饭盒递给负责照看隔离人员的医护人员。送完这一趟,这天的3次送餐工作就结束了。正如曾昭夫所说,“其实大家不用感觉害怕,隔离人员和我们一样是普通人。送饭事小,却能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心。”

  疫情突如其来,不是每一个人都能为患者解除病痛,也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到防控一线冲锋陷阵,但每一个人都能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因为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就像这些平凡的送餐员一样,他们任劳任怨的为“疫”线的确诊患者、医务人员、隔离人员、医护人员、工作人员送饭送菜,不计报酬,不惧危险,甘于奉献,在“疫”线人员的背后默默支持。毫无疑问,他们也是战“疫”的英雄。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