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筑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年11月16日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邓福权 邓延俊 选稿:丁纯醇

  当前,我国正处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时间紧,任务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攻营拔寨的最后阶段:这正是收获胜利果实的“最后一公里”,也是促进贫困地区经济发展的“提速换挡期”,更是落实政策的消化期。同时,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建设乡村振兴,让人民群众实现最大程度获得感”。毫无疑问,完成脱贫的梦想,对于推进乡村振兴和全社会共同富裕的梦想意义深远。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同心筑梦,为民谋福,做好人民的贴心人,当好发展的领头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决战脱贫在于人心齐。一人划桨桨不动,众人划桨开大船。决战脱贫的目标是既定的,任务是繁重的。如果没有坚定的信念,将人心凝聚在一起,是打不赢这场“硬战”的。对于党员干部来说,要有非凡地魄力去安排落实各项工作,更要有个人的人格魅力,密切联系群众,集中地区的核心力量“啃下硬骨头”,摘下“贫困”的帽子。对于普通的党员同志来说,在牢固树立脱贫观念的同时,更要深入一线,切实地解决问题。对于普通群众来说,在具有脱贫信心的同时,更应该脚踏实地地完成各项任务,助力脱贫攻坚。

  决胜脱贫在于勠力博。勠力同心其利断金,团结的力量是巨大的。只有团结起来,零星的星火才能渐成燎原之势。决胜脱贫不仅要停留在口号上,更要落实到具体的项目中,党员干部要善于发动群众的力量,“撸起袖子加油干”,更要有前期的谋划,中期的跟进,后期的反思。用系统的方法论去指导群众完成具体的目标任务。如:在乡村振兴的产业发展中,给予困难群众长期的发展支持,积极宣传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耐心指导群众产业的发展。

  完成致富在于协力争。“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思国之安者,必积其德义。”脱贫攻坚是党员干部的为之奋斗的梦想,是党员干部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是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最现实的关心。它既是一项民心工程,也是一个必须要完成的任务,是要坚决拿下的“硬骨头”。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只有齐心协力,形成合力,同心筑梦才能开辟出脱贫致富的美好未来,才能铸就决胜全面小康的辉煌,才能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