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民心工程得民心

2022年1月1日11:10 来源:文汇报 选稿:马芸

  抓在手上,更放在心上。

  人民城市上海,红色是其最鲜亮的底色,人民是最坚实的根基。

  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上海积极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聚焦事关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的载体和抓手,以实施民心工程为重要突破口,以“钉钉子”精神办好每一项民心工程,不断回应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高品质生活需求。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民心工程,充分放大了一座城市的暖意、惬意、诗意,更重要的,成为城市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为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城市软实力未来跃升打开了新空间、积蓄了新动能、汇聚了新力量。

  一餐饭,一部梯,一段架空线,一个生活圈……民心工程的切入口是具体而微的,接驳着生活五味,贴合着烟火日常,也因此特别能映射、放大民生获得。

  全市层面,紧扣“老、小、旧、远”等关切事,满怀真情,精准施策;持续推进“一江一河”岸线贯通开放,推进“道路+”“公园+”“生活圈+”,增加高品质生态空间、文体空间、服务空间;秉持细心、耐心、巧心“绣花”,让市民群众时时处处有精致的生活体验,感受到动人的城市表情。

  民心工程,不仅是民生问题,也直接检验着广大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责任担当。是不是动真感情,有没有下真功夫,市民百姓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尽管有难啃的“硬骨头”,“只要百姓有需求,再难也要上”。推进过程中,时时可见“因地制宜”“一地一策”的创新,其背后正是全市各级党员干部把群众当亲人,做好咫尺之间的事,多算政治账、长远账、民心账。在细微处用心用情用力,想方设法让老百姓看到新变化,感受新获得。

  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从民生视角提出治理命题,更用民生力量解决民生难题。

  党建引领下,临时党支部在项目一线成立,工作推进到哪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让老百姓参与进民心工程的全生命周期,听民意、解民忧、聚民智,共建共治共享,让民心工程经得起时间检验,更好彰显人本价值。

  民心工程也是一个练兵场、赛马场,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在“吃劲”岗位上发光发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更密切了与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展望2022,胸怀“儿女之心、儿女之情”,将民心工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助力建设属于人民、服务人民、成就人民的美好城市,打造人民城市建设的上海样本。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