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关爱网络

2023年12月15日16:49 来源:新民晚报 选稿:马芸

  许多人今天一走出家门,就立刻感受到了急速切换到冬天的滋味。据市应急管理局介绍,受超强冷空气影响,申城本周末将开启“速冻模式”,并可能出现短时雨夹雪天气。

  在来势汹汹的寒流进一步造成影响之前,申城的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们已严阵以待,“小喇叭”们在社区里巡回广播,将“暖”意送到独居、高龄老人心坎,一些社区的卫生机构也通过各种形式,指导老人们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有关部门还可以梳理一下这几年寒潮来临时遇到过的问题,从细枝末节处开展排摸,进一步织密、织紧社区老人关爱网络。

  儿童也是寒潮中需要被关注的对象:一方面,社区内的困境儿童、孤儿等,通过街镇儿童督导员、居村儿童主任等走访关心,确保他们有人照料,帮助他们解决应对低温冰冻天气造成的生活困难;另一方面,针对寒潮可能带来的儿童呼吸道疾病高发的情况,各级医疗机构也要做好准备,并及时提供健康咨询、医疗救治。

  气温下降,城市“温度”不下降。城市管理从精细化中体现人文关怀,让城市“温度”为更多人御寒。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