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企业捐款资助三省山区学生

2019年10月17日10:51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作者:张世英

  10月16日,来自乐线软件开发(上海)有限公司的杨女士来到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爱心窗口,代表公司工会捐款26400元,结对资助湖北、四川、贵州三省的贫困学生。

  据杨女士介绍,在2013年至2017年这四年时间里,公司在走访了湖北、四川、贵州的部分山区学校后了解到,由于山区发展滞后,成年人皆远离家乡外出打工,而留守的老人及孩子虽然享受着国家低保,但由于缺乏劳动力、当地医疗条件不佳等原因,导致不少家庭陷入困境。

  山区多为崎岖的山路,因此每个家庭要为上学的孩子支付一笔交通费的开销。即使是住宿学校,孩子们同样还需为餐费烦恼,馒头与酱菜成为孩子们日复一日的主食,经费不足与长期营养不良让那些渴望知识的孩子游走于辍学的边缘。

  对此,该公司于2017年实施开展了“天成公益助学项目”,由公司出资来帮助那些山区孩子。至今三年以来,已资助了26位品学兼优的贫困生,并将帮助他们直至大学毕业。杨女士说;“这只是爱心的开始,公司‘天成公益助学项目’还将为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提供资助,帮助他们实现读书梦、知识梦和成才梦。”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