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元旦,市慈善基金会爱心窗口暖意浓浓 温馨满满

2021年1月1日18:21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上海慈善网讯 2021年元旦,寒冬的上海,气温降到零下。然而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爱心窗口,却涌动着一股股慈善的暖流。沪上的爱心市民和爱心企业选择在新年的第一天,纷纷来到这里捐款献爱心,让整个爱心窗口现场暖意浓浓。

  除了爱心市民外,上影演员剧团团长、上海公益微电影节发起人佟瑞欣先生;全国劳模陶依嘉、许跃萍和路寅娟三位女士;以及来自上海市老干部大学的四名学员,也来到现场担任志愿者,并为爱心市民和爱心企业现场办理捐赠事宜、颁发捐赠证书、拍摄捐赠视频等。

  市慈善基金会监事长顾国林、副理事长施南昌分别向佟瑞欣、三位劳模以及老干部们颁发了志愿者证书。

图像顾国林为劳模志愿者颁证

图像施南昌为佟瑞欣颁发志愿者证书

图像施南昌为老干部志愿者颁证

  上午9时,佟瑞欣先生一早就赶到爱心窗口参与志愿服务,为开年行善的爱心人士签名、颁发捐赠证书并合影留念。佟瑞欣的夫人也带着儿子也来到爱心窗口,全家人还现场捐赠了1万元善款,分别以女儿佟欣雨、儿子佟秋阳的名义各捐5000元,用于助老和助医。

图像

图像

  市老干部大学视频制作班的学员刘正义女士、蔡家顺先生、袁蓓灏先生和朱友庭先生一早也来到爱心窗口参与志愿服务,并为爱心人士拍摄捐赠视频。刘正义和袁蓓灏分别捐赠1000元;蔡家顺和朱友庭分别代表外孙陈彦达和孙女朱米加捐赠1000元,均用于助学。

图像

图像

  在上午的捐款人群中,87岁的周松柏先生捐款10000元,结对资助一名大学生,他每年都在元旦期间来捐赠;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公务员张义春先生携夫人和女儿一起来到爱心窗口,捐款3000元用于助学;家住长宁区的王毅先生赶来捐款3000元,用于资助凡人善举助学项目;浦东新区优秀志愿者张永革先生捐款3000元,新结对资助一名大学生。张先生去年国庆也曾来捐款;

  威宁小学的还语彤小朋友在外婆外公的陪伴下,来到爱心窗口捐款200元用于助学,以此纪念自己的七周岁生日;上海虹口欣燕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员工卢凌君女士带着3岁半的女儿来到爱心窗口,代表公司捐款2460元用于助学。该善款由公司员工义卖所筹集;燎原双语学校的中方校长李蓉、外方校长Antony Geralis陪同两位学生钱泓臻(7年级)、张文昊(6年级)以及家长们,在爱心窗口捐款14055元,用于手拉手结对助学项目。该笔善款由学校六、七年级的100多名学生义卖所筹集;民企上海贝西默楼宇设备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祁健飞先生委托女儿前来,代表公司捐款11000元继续资助五名学生。

图像

  “我的父亲母亲”项目负责人刘爱唯女士带着俞美莺、施国平、陆慧芳、孟荣林、张崇平、张峻元等志愿者前来献爱心。刘爱唯女士代表兰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捐款2000元,代表胡坚先生捐款1000元,代表王恩彤、陈峻仰分别捐款100元;俞美莺女士捐款500元,施国平捐款300元,陆慧芳代表董明董晨父子各捐款100元,张峻元捐赠100元均用于助老。张崇平先生向爱心窗口赠送了一幅《心经》。

图像

  现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郑杰田同学,和妈妈一起前来捐款3000元,新增资助了2名小学生;周峰先生又一次捐款100元,分别用于助学和助困;许全生先生捐款100元用于助学,许先生一直致力于渐冻人群的志愿服务工作;家住浦东川沙的赵先生乘坐地铁和公交来到爱心窗口,以女儿的名义捐款2500元继续资助1名学生。

图像

  下午,前来爱心窗口的好心人依旧络绎不绝,三位全国劳模在现场为爱心市民和爱心企业办理了捐赠事宜,并向他们颁发捐赠证书。上海灏谷集成电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魏盘生先生,代表公司捐款10000元用于资助5名学生;上海柯衍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员工卞文哲先生,代表公司党支部捐款2500元,继续结对资助1名学生。

图像

  78岁的陶恒先生乘坐公交车来到爱心窗口,代表自己和夫人俞宁宁捐款12000元,新结对资助4名学生,原资助的4名学生已大学毕业;6岁的洪越成小朋友在外婆和爸爸妈妈的陪同下,前来捐款200元用于助学。外婆是在朋友圈看到发小带外孙来捐款后,特意也带着孙子前来献爱心;庄女士从微信朋友圈中看到市慈善基金会爱心窗口元旦活动预告后,特意前来捐款5000元用于助学。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