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基金会+"模式
苏州:首家个人发起公益慈善基金会成立

2019年6月17日11:51 来源:同花顺财经 作者:胡永春 选稿:丁纯醇

  6月16日上午,苏州市首家个人发起成立,在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苏州市爱心达人公益慈善基金会正式宣告成立。爱心达人戈海当选为爱心达人公益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曹红梅当选为副理事长。据民政部门统计,这也是苏州市首家采用“基金会+”模式运营的社区公益服务项目。

  苏州市爱心达人公益慈善基金会秉承“人人献爱心、人人人可慈善”宗旨,以促进“草根慈善”和社会公益事业发展为目标,采取开放、合作、共赢的模式,联合苏州工业园区湖西社工委、苏州幸福基业公益发展中心等多家组织,在前期深入调研、反复论证的基础上,将基金会成立后首个公益项目锁定在“情暖夕阳”关爱空巢老人。项目出资方为爱心达人基金会,提供项目经费;服务方为幸福基业公益发展中心,安排专业社工依据项目书提供服务,同时,接受基金会和湖西社工委双重监管,确保服务质量和效益。

  苏州市老龄委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苏州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1830923人,占户籍人口总数的26.02%。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老年人特别是独居、空巢老人更需要来自全社会的关爱。这个特殊的群体不仅要满足基本生活和健康需求,还应得到相应的精神关怀、心理抚慰。开展关爱空巢老人服务行动,使老人“巢空心不空”。这次苏州市爱心达人公益慈善基金会资助的“情暖夕阳”关爱空巢老人项目,旨在关爱空巢老人的身心健康,通过该项目中精神慰藉、小组文娱、安全讲座等子项目,为社区老人构建社会支持网络,提高老年朋友精神生活质量,让空巢老人生活不再寂寞,更好地安度幸福晚年。

  有关方面通过前期深入调研,结合居民实际需求,确定首批资助项目均落地在工业园区湖西,首批项目将采用“基金会+”落地模式。项目分别为“情暖夕阳”关爱空巢老人和社会组织加速营项目,将由苏州幸福基业社会公益发展中心和苏州工业园区社会创新发展中心分别实施。

  据了解,苏州市爱心达人公益慈善基金会成立后,将联合更多爱心达人、爱心企业、社会组织、下沉更多城乡社区,为更多需要关心帮助的困难弱势和特殊群体提供个性化、专业化、多元化服务,为苏州公益慈善事业新发展奉献力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