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静安爱心暑托班即将开班 课程丰富国际范

2019年6月18日10:13 来源:静安报 作者:李瑛 选稿:丁纯醇

图像

  暑假即将到来,一年一度的静安区爱心暑托班即将开班。根据团市委进一步扩大办班和招生规模的要求,今年暑假,静安区将开设42个办班点、84个班,实现全区14个街镇全覆盖。爱心暑托班开放时间为7周左右,周一至周五全天,共安排两期。招收对象为在全区小学就读的学生,一般每班招收30—40人。今年暑托班收费标准为800元/月,包含午餐、饮水、保险、耗材等所有费用。每班配备班主任1名,志愿者5—8名。

  进校点比往年增2倍

  记者从团区委了解到,爱心暑托班开办以来,初步形成了市级统筹、区级操作、街镇办班、学校协同、社会支持的合作模式。目前办班类型根据场地主要有三类:一是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南京西路街道暑托班、天目西路街道暑托班等5家办班点设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与校外培训基地合作办班。二是专业教育培训机构。宝山路街道、大宁路街道等4家暑托班是与专业教育培训机构合作办班,场地设在承办单位所在地。三是区内学校。静安寺街道、芷江西路街道、北站街道等5家暑托班办班点设在学校,进校点位较往年增长2倍多。

  安全始终放首位

  暑托班开班前夕,团区委联合区公安分局、各街镇,从“安全无小事”的高度,对42个暑托班教学点、周边环境、食品卫生等进行检查。区公安分局协调各辖区派出所赴暑托班开展自护教育,制定外界伤害事故应急预案和火灾事故应急预案;区卫生计生委做好暑托班急救绿色通道的相关预案,指导各办班点做好学生晨检工作。与区市场监管局联合走访三家具有冷链资质、为静安暑托班提供午餐服务的供餐公司,对学生的食品安全给予保障。

  此外,团区委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爱心暑托班”建设,积极调动青联委员参与暑托班建设的积极性,在各办班点的教室和走廊统一安装了安全监控设备,并积极调动学生参与暑托班建设的主动性,同时鼓励各办班点建立微信工作群,及时沟通办班信息和安全情况。

  特色课程超丰富

  课程方面,今年首次设置具有国际范的双语学习课程包、发现静安美LTP课程、思维导图训练课、青少年自护教育等,全方位、多角度地丰富孩子的暑期生活,并联合区体育局配送多彩欢乐的小健将“体育阳光400分”活动,内容包含中国象棋、乒乓、形体操等。同时,结合垃圾分类、社区治理主题,设置丰富的符合青少年身心发展特点的活动,以“德智体美劳”五育和特色课程并举。学校大队辅导员们兼任暑托班志愿者,指导暑托班的学生积极参与社区少先队活动,孩子们可以参与“国旗下成长”升旗仪式、红色寻访活动、雏鹰假日小队活动等。运用好区少工委联合静安新青年、青春云开发设计的APP“领巾心向党, 小小追梦人”线上实践平台,打卡红色路线、线上竞答争“环保小达人”称号等系列活动,让静安小学生们在暑托班的假期生活精彩纷呈。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