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爱心暑托班报名启动 有的家长凌晨来排队

2019年6月19日9:19 来源:青年报 作者:周胜洁 选稿:丁纯醇

图像

  现场报名、网上报名、电话报名……18日起,2019年上海市小学生爱心暑托班报名工作在全市556个办班点陆续展开,各区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了多种报名方式。今年爱心暑托班办班日期为7月8日—8月23日,共分二期,收费依旧为每期每人800元。

  ■现场:长宁新华街道爱心暑托班

  9:00开始接受报名,青年报记者8:45到达时,门口已经贴出“名额已满,我们下个暑假再见,谢谢大家”的告示。

  李先生和妻子刘女士为了将升三年级的女儿暑假有去处,凌晨2:00就到了现场,夫妻档换班排,最终拿到了号。

  ■课程礼包

  ●今年首次为全市16个区的所有爱心暑托班配送以足球、篮球、武术、跆拳道、体适能、跳绳、棋类项目为主的共21个项次的体育技能培训课程。

  ●新华街道爱心暑托班今年将开设美术、书法、武术等课程,还会邀请京剧大师等走进暑托班。此外,华师大的小小沪语班、对外经贸大学小书包里的经济学等课程也是该办班点的特色。

  现场报名、网上报名、电话报名……18日起,2019年上海市小学生爱心暑托班报名工作在全市556个办班点陆续展开,各区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了多种报名方式。今年爱心暑托班办班日期为7月8日—8月23日,共分二期,收费依旧为每期每人800元。

  凌晨2点夫妻档换班轮流排

  18日9:00,长宁区10个小学生爱心暑托班办班点开始接受报名,根据各个办班点安排,采取了现场报名或微信公众号报名的形式。

  长宁新华街道爱心暑托班设在复旦小学城市学校少年宫。青年报记者8:45到达时,门口已经张贴出“名额已满,我们下个暑假再见,谢谢大家”的告示。

  这一办班点每期开设2个班,每班20人,拿到牌号的家长都在休息区有序等候。李先生和妻子刘女士为了将升三年级的女儿暑假有去处,凌晨2:00就到了现场,夫妻档换班排,最终拿到了4号。

  李先生说,他们是双职工家庭,暑假最愁的就是没人带孩子,这次通过其他家长得知爱心暑托班,报名时“考察”了一番环境,十分满意,“设施齐全,活动空间宽敞,很系统、很正规。”

  一早6:00冒雨到达报名点的杨燕顺利拿到了22号牌号,为将升四年级的外孙女报上了名。杨燕说,孩子的父母都要上班,又是二胎家庭,靠老人根本没精力带。去年外孙女就上了爱心暑托班,有保安有志愿者,安全有保障,班上也没有打闹的现象,“所以我冒着大雨也要早来给她报名。”

  街道团工委负责人马自鸣介绍,工作人员6:30到现场时,已发现有三四十名家长在等候,他们提前放置了放伞的箱子,开放了休息区,向家长重申招生要求和所需材料,保证拿到牌号的家长都能顺利报上名。

  全市报名有序进行课程设置更丰富

  今年的小学生爱心暑托班由团市委、市教委共同牵头,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体育局、市绿化市容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市学联、市慈善基金会等共同主办。已经连续六年被列为市政府实事项目。

  18日起,全市大多数暑托班都开始陆续报名。在普陀,暑托班办班点从去年的24个增加到了今年26个,办班数量52个,覆盖全区10个街道、镇,至少服务学生1500多人次。上午9:00起统一接受家长电话报名,目前报名有序进行中。

  今年,奉贤区共开设27个办班点,实现了12个街镇、社区全覆盖,接受家长现场报名。一早8:30,奉贤西渡街道小学生爱心暑托班开始报名,家长们陆续赶到现场,报名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此次爱心暑托班在课程设置上更为丰富多彩。除了今年首次为全市16个区的所有爱心暑托班配送以足球、篮球、武术、跆拳道、体适能、跳绳、棋类项目为主的共21个项次的体育技能培训课程外,各个办班点还有自己的特色课程。

  马自鸣介绍,新华街道爱心暑托班今年将开设美术、书法、武术等课程,还会邀请京剧大师等走进暑托班,为孩子普及艺术教育。此外,华师大的小小沪语班、对外经贸大学小书包里的经济学等课程也是该办班点的特色。

  家长对暑托班的课程安排也相当满意。杨燕去年就听外孙女说起了暑托班上的垃圾分类课程,“她知道牛奶盒、玻璃怎么分类,还给我们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