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青年汇聚一堂学公益

2019年8月14日9:13 来源:青年报 作者:刘昕璐 选稿:丁纯醇

  来自全国40多所高校的学生代表、负责公益活动管理的老师和社会公益组织的项目负责人与志愿者近日汇聚一堂,参加益程青年“益领未来”项目之“青年领袖公益营”活动,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公益领袖领导力。

  “益领未来”公益项目是通过聚焦公益理念的传播,让更多青年学生了解公益,掌握具备从事公益活动的知识、方法与技能,从而可以参与公益项目设计与实践,以此引燃他们内心善的火花,激发对公益事业的热情,领悟生命的意义与价值,由此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与价值观,进而去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此次公益营中,除了公益课程分享,“公益大咖对话”专题让学员们受益匪浅。世界自然基金会(WWF)项目运行总监张奕默先生为学员分享了WWF如何能成为世界著名公益组织、项目管理的创新点有哪些、给学员的发展建议是什么。“爱飞翔·乡村教育项目”的上海负责人、华东师范大学飞翔公益基金理事长查建渝则为学员分享了10余年运营“爱飞翔·乡村教育项目”的心得体会、畅谈对公益的理解以及参与公益活动对青年学子的成长和帮助。

  在经历了一天半的公益理念、知识与方法熏陶之后,公益实践环节则教会学生去真正实践。6个小组做了不同的准备和策划,有的用画展示他们在做的事情,有的用机构宣传策略向陌生人推销所售物品,通过他们三个小时的努力,6个小组全部圆满完成预定的任务。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