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手牵小手"助推社区基金会成长

2019年8月16日9:37 来源:青年报 选稿:马芸

  近日,第二届上海社区基金会“新力杯”公益创投大赛颁奖仪式举行,经过为期3个月的激烈角逐,12个优秀奖从130份项目申请书、58家参赛的社区基金会中脱颖而出,同时,社区环保新时尚奖、特别鼓励奖等在颁奖仪式上一一揭晓。

  现场,徐汇区民政局、杨浦区民政局、浦东新区民政局等六个大赛支持单位的领导,及新力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严润辰为获优秀奖、社区环保新时尚奖的社区基金会颁发了证书,并发放了2000元~20000元不等的资助奖励,奖金共计52.7万元。

  颁奖只是一个开始,为期3天的训练营随即而来。社区基金会资助策略、项目资助标准、流程管理与成效追踪评估……主办方邀请了方德瑞信社会公益创新发展中心为获奖项目开展“机构培育”,提供个性化定制的社区基金会“线上线下筹款方案”,助力社区基金会在训练营中产出实实在在的筹款计划。

  除提供培育支持外,6个区的民政局以及公募基金会将作为主办方,由新力公益基金会作为战略合作方,将在上海6个区的地标性商圈举办“爱满社区——社区基金会开放日”活动,旨在提升公众对社区基金会的认知与了解。

  届时,参与的社区基金会将通过多元的互动方式向市民展示社区基金会的优秀公益项目,让公众认识身边的社区基金会,同时通过实践了解社区基金会的筹款能力,扩大社区基金会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为探索可持续的“自我造血机制”进行有益尝试。“社区基金会开放日”还将成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基金会专业运作、筹资和品牌建设能力的“练兵场”,使社区基金会成为创新社会治理的“主力军”,参与到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中去。

  对此,上海市民政局基金会管理处马国平处长表示,希望通过建立“大手牵小手”的协同机制,市区政府合力、公募基金会携手、企业基金会助力,三方共同推动社区基金会发展,用创新的方式探索社区基金会发展,努力摸索出一套切实可行的培育体系,助力社区基金会成为社区治理的主力军,推动社区自治共治。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