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静安区首创通过互联网进行体育公益配送服务

2019年10月11日9:32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秦东颖 选稿:丁纯醇

  作为全市首创的体育服务项目,“静安体育公益配送”服务给生活、工作、学习在静安的市民送上“大礼包”:市民通过领取体育公益配送券,到50余家指定场馆健身运动时能享受20元到80元不等的优惠减免。配送券通过小程序领取,避免市民领了不用。作为2019年度静安区政府实事项目,“静安体育公益配送”目前已服务市民逾10万人次。

  每天发放675张公益券

  近期公布的上海全民健身“300指数”显示,制约市民参加体育锻炼的因素中,54.8%是没时间,43.8%是惰性。让市民方便就近地动起来,“静安体育公益配送”可谓“对症下药”的有益尝试。

  “静安体育公益配送”服务涵盖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足球、篮球、游泳、击剑、射箭、健身、团操、瑜伽等16个项目。从今年3月推出至今,已有3万余名市民下载小程序,用券数量超过11万张,拉动体育消费300多万元(不含配送券的费用)。

  公益配送券一经推出便受到体育爱好者关注,目前每天发放总量为675张,供不应求。在恒隆广场工作的张先生自从领了公益配送券,健身更勤了,运动支出也大幅“削减”,“原来去静安体育馆打羽毛球要60元一小时,现在领券满50元抵扣35元,比打对折还实惠,这对我们经常运动的人来说可是个大红包啊。”

  静安区体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希望通过政府贴一点、场馆让一点、居民出一点,构建起对市民自主健身进行补贴的新模式。”静安体育公益配送通过整合体育服务资源,进一步满足了市民多元化、多层次体育健身需求。

  实现群众受惠、场馆受益

  随着市民参与体育健身的需求日趋增长,传统体育服务供给模式缺陷逐渐显现。比如大众科学健身的意识薄弱,健身消费习惯还未形成;公共性体育场馆高峰时段人流拥挤和空闲时段利用率低的矛盾长期并存;社会经营性体育场所面临着运营成本较高、同业竞争激烈、盈利微薄等问题。

  近年来,静安不断深化拓展“互联网+体育”管理模式,在全市率先推出共享市民球场和共享市民健身房。“静安体育公益配送”是区体育局打造“智能共享体育设施”的进一步深化。市民可通过微信小程序轻松定位身边的健身场所,查看体育赛事信息,进行自助结算消费。

  静安体育公益配送服务定点单位全部来自辖区内符合条件的各类公共体育场馆和社会经营性体育场所,区体育局以“区域覆盖、分布均衡、项目多元”为原则,定期对参与配送服务的单位进行规范性审查,利用大数据分析梳理受众健身时段、运动项目偏好、体育场馆区域分布及数量等,不断优化项目配送方案、改进服务质量,实现精细管理、精准配送、精致服务。

  “静安体育公益配送”有效增强了政府、企业、消费者三方互信,吸引更多静安市民参与到体育健身活动中,培育市民健身习惯,聚集场馆人气,引导体育消费,进而反哺社会经营性健身场所、民营中小体育企业发展,达到群众受惠、场馆受益的“双赢”。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